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2010年G20峰会最新报道

央行官员称人民币汇率改革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09:48

   新华网多伦多6月26日电(记者陈刚 施蓉)中国人民银行官员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表示,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有助于中国进一步与其他经济伙伴共同合作实现互利共赢、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战略目标。

  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前举行的中国代表团新闻吹风会上说,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汇率改革的决定受到了国际社会和国际组织的欢迎。

  张涛指出,进一步推动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机制,是根据中国的国情和发展战略作出的选择。

  他说,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有利于促进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全面可协调的发展,特别是有助于引导资源向服务业等一些内需部门配置,以此推动产业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他认为,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改革还有利于抑制通货膨胀,抑制资产泡沫。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宣布,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该决定得到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美国财政部等世界主要经济体政府和国际组织的欢迎。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许多国家货币对美元大幅贬值,而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