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解读

易纲:我国的货币政策可以做到松紧有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6:5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26日举行的2010年陆家嘴论坛发表演讲时指出,我国国债余额占GDP的比例非常低,只有20%左右。我国的各种货币政策,目前都保持着弹性和余地,可以做到松紧有度。

  易纲指出,这次国际金融危机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要实行 正确稳健的宏观经济政策,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要稳健、可持续。各种政策工具要留有弹性、留有余地,使得在关键的时候,政策是有力的。如果政策工具已经用到没有余地了,没有弹性了,当市场发生问题的时候,大家就会怀疑,因为你的政策已经用到头了。

  假如汇率是死盯住一种主要货币的话,那么汇率政策失去弹性了。假如利率是零利率政策,虽然在零利率的货币政策下,还可能做一些数量宽松的操作,但是那个操作是非常有限的。所以,货币政策就用到头了,没有弹性了。假如财政赤字过高,国债余额占GDP的比重100%以上,接近200%,那财政政策也用到头了。因为如果国债再往上走,市场就会怀疑。

  “这些都是我们应该避免的,我们应该保持政策的弹性,保持政策的余地。”易纲说。(高改芳)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