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金地高层变动 副总裁赵汉忠辞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艳红 叶国靖
2010年06月28日06:45

  昨日,金地集团(600383.SH)宣布,该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兼上海公司总经理赵汉忠“因个人发展原因”申请辞职。这是继公司董事郭国强离职后,该公司出走的第二位高管。另有业内消息称,该公司总裁张华纲也将离任,对此该集团相关人士昨日暂时否认。

  赵汉忠昨日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辞职是真,但对原因不作解释,他只表示接下来好好休息一下。一位接近金地高层的人士评论,赵汉忠是个颇有追求的人,他很可能在离开后开创自己的事业。

  离任前,赵汉忠一直是金地高层中极为重要的人物。这位有着军旅背景的硬汉在公司很长时间内是“敢赌”、“冒险”、“激情”等字眼的代名词,金地集团的多个关键时刻,也与他的努力密不可分。

  2000年在多数人认为不太可能的情况下,金地集团完成上市的惊险一跃,当时赵汉忠参与斡旋;2002年金地挺进上海,在人生地不熟、缺乏关系的重重困难下,在上海市郊的嘉定南翔赵汉忠一次性拿下2000多亩地,完成了当时开发商郊区拿地的“豪赌”。自此赵汉忠也成为上海地产圈中举足轻重的角色。在他的打拼下,金地目前已在上海牢牢站稳脚跟,其利润贡献占据集团半壁江山。

  一位知情人士称,金地在上海的成功离不开赵汉忠的个人能力,而其离任,也有可能在短期内给金地的上海业务带来一些负面影响。目前,金地集团尚未披露赵汉忠的继任者。

  赵汉忠的离任,将金地的高层变动推向风口浪尖,有关该集团总裁张华纲也将离任的消息已在坊间不胫而走。至本报截稿,金地集团相关负责人否认了此传闻,但依然无法平息业内流传的消息。

  其实,金地集团内部的管理层变动,早已露出端倪。5月底,该集团资本管理部总经理郭国强曾离任,另谋出路。郭国强此前还担任过集团董事会秘书。郭国强业务能力不俗,从2005年起曾连续五年获得《新财富》杂志评选的“金牌董秘”称号。

  在郭国强的努力下,近年来金地在地产开发之余大力发展房地产金融业务,并将金融确定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营业务之一,曾与多家海外投行和国内金融机构合作,开拓了房地产信托、房地产基金等多种新的融资模式。

  去年,金地与平安信托签订100亿元合作计划。而其与UBS(瑞银集团)合作的海外房地产基金也完成了首轮1.25亿美元的募集,成为国内第一个成立海外房地产基金的地产商。

  自从5月底公告郭国强离任后,金地尚未披露其接任者。有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集团资本管理部工作暂由董事会秘书徐家俊兼任。

  对于高管的离任,金地集团昨天并未进行过多评论,仅表示:经过多年发展,金地已形成了科学、成熟的管理运营体系。同时,公司以团队建设作为能力建设的核心,已成为以标准化流程、多部门协作为基础的整体,不会因为个别人员的变化而对公司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