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威廉姆森来了 论道中国经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29日09:07

  6月28日,北京万豪酒店,一场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与国内顶级经济学家、企业家精英带来的思想盛宴如期举行。

  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的 “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威廉姆森中国行”首站北京站的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这是奥利弗·威廉姆森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后的首次访华,也是中国的学者、企业家们第一次如此规模和系统地与这位诺贝尔奖得主进行高端对话。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刘迎秋,以及企业家代表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英格索兰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宋振宁和华旗资讯集团总裁冯军等学者与商界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全球融合·中国发展”的主题各抒己见,就公司治理与金融危机等热点话题展开头脑风暴。

  现场还有来自中国高校和企业界的800名参会人员,倾听并热情参与到这场智库交锋之中。

  席间,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威廉姆森与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周其仁先后走上讲台发表了题为《交易费用经济学》和《市场里的政府》的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之后,论坛进入主题为“寻找公司治理的‘黑匣子’”的圆桌论坛。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的主持下,奥利弗·威廉姆森与周其仁教授、刘迎秋主任、李国庆总裁、宋振宁总裁、冯军总裁等六人共同论道中国经济和公司治理的热点话题,现场精彩观点不时闪现。

  据悉,威廉姆森在造访北京之后,还将出席于7月2日和3日在中国另外两个重要城市举办的“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威廉姆森中国行”成都站和深圳站活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