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巨无霸”发行规模8000万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4:51
  信息时报讯  昨日发行的国联水产,发行规模达到了8000万股,创下了创业板新股发行规模的记录。

  国联水产发行总股数8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网上发行股数达到了6400万股,成为首只发行总股数达到8000万股规模的深市创业板新股。数据显示,此前创业板新 股发行规模的纪录,是由今年4月8日发行的南都电源创造的。当时,南都电源的发行总股数为6200万股,网上发行股数为4960万股。

  8000万的发行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多数中小板个股。据统计,迄今为止,发行规模上8000万的中小板个股也只有16只,今年发行的中小板个股,也仅有人人乐天原集团两只股票发行规模超过8000万。据统计,中小板有8只股票发行规模上亿,其中,宁波银行发行规模达到了4.5亿。

  国联水产表示,募集资金主要投向水产品加工扩建项目、国内市场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水产品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建设项目、科研中心建设项目和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国联水产A股的发行价确定为14.38元/股,于昨日起开始申购。因公司具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国家级南美白对虾遗传育种中心的概念,创出了近期不多见的57.52倍发行市盈率。业内人士称,创业板个股发行规模直逼中小板是一个正常的现象,此前,中小板个股也有过上亿的直逼主板股票的发行规模,但这对个股的上市并不构成影响,但在目前创业板连续两天大跌的情况下,在这种境况下大规模发行可能难以吸引大资金的青睐。

  此前,市场有传创业板设置3000万的发行门槛控制家数,但证监会负责人对此予以否认。该负责人称,发行审核条件都是创业板发行审核办法里规定的条件,有些小企业被否都是因为自身的问题,不符合上市的条件,不存在证监会控制企业规模,证监会对企业的审核一直是一视同仁。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