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重庆基地不自建生活区

来源:财新网 作者:陈璐
2010年06月29日16:30

  其深圳厂区亦将宿舍外包给物业公司;此前,富士康数位员工自杀被归因于富士康将厂区、生活区一体化的管理

  今年正式投产的富士康重庆基地将不自建生活区,公司向员工提供“工作权”,将员工工作之外的时间交给社会。

  6月25日,富士康 (中国总部)人力资源主管江鸿铭如是表示。据中新社报道,他是在与重庆市上百所职业院校签约合作协议的仪式上说这些话的。

  另据新华网的消息,同一天,在深圳,富士康与深圳中航、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在签订了员工宿舍外包管理协议,将深圳地区22万人的员工宿舍交由这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管理。

  富士康深圳厂区有近45万名员工,其中22万人住在富士康自建的宿舍里面,这些员工宿舍均由富士康管理。

  此前,大部分专家将富士康数位员工自杀的缘由之一,归因于富士康将厂区、生活区一体化的管理。因为对于新一代年轻的农民工来说,他们更希望融入城市生活。

  江鸿铭说,员工在工作时间由公司来管理,工作以外的生活融入社区,有利于拉近产业工人与城市的距离,增进他们对社会、城市的认知感和归属感。

  富士康在将员工住宿委托给专业的物业管理公司进行管理后,发给员工住房补贴,由员工依其需求,选择自己喜欢的住宿环境。■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