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机构猜想下半年房地产市场 房产税是否会出台?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01日09:12
  房产税是否会出台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认为:如果在第三季度,一手房价在政策压力下出现明显的回调,并带动二手房价进一步探底,只要房价回落到管理层心理预期和购房人相对认可的价位,并且交易量开始缓慢回升,那么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就不会很大;反之,如果开发商仍然坚持不降价,使整体房价的回落不能达到管理层的心理预期和购房人接受的程度,那么,更为严厉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比如房产税)的出台就不可避免。

  但是,从6月中旬开始,不少开发商通过打折促销、无理由退房等手段已开始或明或暗地降价,所以,第三季度有望迎来一手房价的全面下调,这无疑降低了房产税出台的可能性。

  房价何时“探底”

  随着调控政策的不断深入,以及开发商资金压力的不断加大,第三季度,土地供应量、开工量、开盘量的不断增加,以及保障房建设力度的不断加大,下半年一手房价格的回调已成必然,受新房价格下跌的压力,二手房价格也将进一步探底。如果市场博弈能够迅速摆脱目前的胶着状态,那么价格有可能在三季度见底,如果市场继续陷于多方角力中,房价探底就有可能要等到年底。

  交易量何时能被激活

  如果下半年土地供应量、开工量、开盘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在政策、资金压力下开发商放弃坚守,新房价格开始回调,并带动二手房价格进一步探底,只要房价下降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快则第三季度,交易量就有望被激活。

  调控政策是否有可能撤出

  有刚性需求的改善型购房者在面对较高的首付比率和较高的房贷利率的情况下,不得不放弃了置业升级的合理购房需求。特别是改善型购房,如果被认定为第三套,则根本得不到贷款支持。所以,下半年政策也有望会更加精准和合理,以释放置业升级型消费者合理的购房需求。但是,除非房价下调到符合广大消费者和管理层的心理预期,否则从严的调控思路很难有太大转变。

  房租是否会进一步上涨

  随着暑期租赁高峰的结束,进入9月下旬,租赁市场将有所降温;随着房价在第三季度的进一步回落,购房需求将逐步被重新激活,买房需求将分流部分租房需求;第三,随着CPI上行势头的缓和和物价趋向平稳,业主的心态将趋于平和。此外,上半年快速上涨的房租已经消耗了大部分房租补涨的动能,保障性住房在下半年的供应加大也会在一定程度遏制房租上涨的势头,房租涨幅将趋于平缓。本报记者 周雪松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