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三套房贷农行深发展最“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4:56
  记者周末在沪上十家大小银行的暗访发现,对于三套房贷的批准问题,多数银行并没有一刀切断,而是以抬高首付及利率来控制数量。还有部分银行悄然松绑第三套房贷,首付成数最低为五成,利率上浮在1.1倍至1.5倍左右。

  深圳发展银行业务员向记者表示,按总部的规定:三 套房贷可以贷,但是首付要在55%以上,利息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而且要根据个人信誉等因素再决定是否上浮;农行与其它大行相比,在三套房贷的批复上也较为宽松,如客户手中有两套房,其中一套房贷已还清,农行业务员称第三套房可以仍按二套房标准放贷。

  此外,另一国有大行个贷经理表示:“目前三套房以上的贷款我们还是能够做,不过条件比较苛刻。首先,之前的贷款不能有三次逾期的记录。此外,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上浮15%~20%,而重要的一条,最少需要申请300万元的贷款才能行。 ”

  另一家总部在深圳的股份制银行个贷经理也表示,夫妻名下各有一套正在按揭的房产,如果仍向银行申请贷款购买第三套住房,在该行可以享受首付五成,利率上浮1.5倍的贷款。另一国有银行深圳分行目前针对第三套房以上的贷款,首付需要超过五成,贷款利率上浮20%~30%之间。

  值得注意的是,中行已自7月1日起将存量首套、二套、三套及以上的房贷利率浮动比例分别调整至基准利率的0.85倍、1.1倍和1.2倍,作为首家向房贷利率开刀的银行,中行对三套房更是不留情面已经停贷。

  对此,交行的理财专家表示,一旦政策发生变化,最好办法就是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目前公积金贷款的利率在3.87%,月供额也较低,比七折优惠的商品房贷每月还低90元,而且现在只要夫妻双方月缴公积金540元以上,都可以享受8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 ”记者 崔烨 实习生 朱倩婷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