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部分个股出现买入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3日01:54
  下半年是否还有投资机会?针对市场关心的问题,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基金经理张鹏博士畅谈了他的看法。据晨星统计,他管理的申万巴黎竞争优势基金在成立以来的两年时间里,业绩表现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10,其成立时点位远高于目前市场,两年来总回报率已近40%。

  对于下 半年市场趋势,张鹏认为:“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目前市场的估值也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伴随目前市场的非理性下跌,过度反应会使部分个股或现年度低点,出现较好的买入时机。”

  张鹏建议,今年下半年将关注三大选股主线。一是处于向上周期的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电网等新兴战略行业。扶持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已经成为今年政策刺激的着力点,也将成为持续投资热点。二是收入分配改革和消费升级共同推动的大消费行业。从长期来看,未来经济靠房地产投资拉动的力度肯定会回落,新的经济引擎必将向消费倾斜,立足于扩内需和调结构。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是未来政策的重点之一,特别是提升中低端的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随着劳动者收入拐点的出现,中等收入人群的增加,制度红利必然带动经济的黄金增长,成为新的增长动力。三是有政策扶持导向的新疆、西藏等区域板块。(徐国杰)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