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行理财产品“中考”跑赢存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3日17:52
  信托类产品出风头

  数据显示,上半年到期的1737款银行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约为2.8%,其中有23款未实现预期收益,约占总数1%,其余 99%到期的理财产品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甚至有少部分产品实现了正的超预期收益。

  其中,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最高,达到3.4%,经过去年的火爆发行,在上半年到期的产品中几乎占据半壁江山。其次为综合类理财产品,约为2.6%。而票据和债券货币市场类则紧随其后,其平均收益率也达到2%以上。

  相对而言,结构性产品和打新股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则较低,仅分别有1.7%和1%。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偏低,主要是受到一些外汇挂钩产品尤其是挂钩欧元的理财产品的拖累。此前受到热捧的新股类理财产品,在新股频频破发的窘境下,其收益率也较低,甚至爆出负收益。

  新产品预期收益略高

  在老产品到期的同时,更多的新产品接踵而至。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各大银行共新发理财产品5484款,较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近一倍。由于今年资金面比较紧张,今年发行的一年期信托贷款平均预期收益在3.7%-5%之间,比去年略高一些。

  据统计,今年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一般在2.8%-3%之间,3个月以上的信托贷款、房地产信托等理财产品要看期限和投向,一般半年期的信托贷款预期收益在3.6%-3.8%之间,一年期的信托贷款预期收益在4%左右,房地产信托贷款收益略高一些,高的能达到9%。

  人民币理财品成主角

  按照本外币理财产品划分,今年上半年各大银行共发行人民币理财产品 4671款,占上半年理财产品发行总量的85%。

  按产品类型划分,上半年综合类产品发行量最多,达到1621只,债券货币市场/票据类理财产品的发行量次之,为1594款。而信托贷款类产品仅发行839款。

  “信贷类产品剧减主要是受政策影响。”一家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底银监会出台了《关于规范信贷资产转让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在这一规定下,银行不得将存量信贷资产打包成理财产品销售,所以现在银行所发的信托贷款主要是新增贷款类。”

  今年上半年共有1737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平均到期收益率为 2.8%,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2.25%的利率水平。由于今年资金量更加紧张、利率市场不断走高,因此理财专家分析,今年发行、明年到期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会更高一点。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