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乐凯胶片亏近两百万 王亚伟执着坚守 海富通撤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14日07:13

  每经记者 王砚丹

  今日,乐凯胶片(600135,收盘价9.39元)发布了2010年半年报,成为沪市首家亮出中期业绩的上市公司。与以往第一份定期报告往往打出“开门红”相悖的是,乐凯胶片这份半年报实在难称靓丽。

  报告显示,1~6月,乐凯胶片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

同比增长8.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65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亏损了244.77万元;每股收益-0.006元,净资产收益率-0.19%。

  竞争加剧导致主营不佳

  乐凯胶片董事会指出,上半年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数码产品替代传统产品的速度加快,主要原材料价格上升,销售价格下降,导致传统产品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最主要产品彩色感光材料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83%,达到3.14亿元;但是与此同时营业成本上涨幅度达到5.79%,导致营业利润率同比减少2.42个百分点至13.55%,是公司主营业务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

  尽管主营不佳,乐凯胶片对于投资倒是颇感兴趣。今年1月,公司宣布动用1亿元至2.5亿元与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咨询式投资理财,主要投资银行间市场交易的央行票据、金融债、短期融资券等。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底,乐凯胶片交易性金融资产市值为1.99亿元,占同期流动资产的38%,其中绝大多数是债券。

  憧憬重组 王亚伟深套也坚守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经营业绩平淡无奇,乐凯胶片的股东名单却星味十足,华夏系旗下四只基金上榜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早在2007年四季度就开始建仓乐凯胶片,如今近三年时间弹指而过,华夏大盘依然蛰伏其中。今年6月底,华夏大盘持有公司股票1580.89万股,与一季度末相比并无变化。另一只王亚伟直接执掌的华夏策略精选灵活配置基金二季度还小幅加仓26万股,目前持有公司股票606.96万股。此外,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也分别以600.59万股和325.23万股的持股数量列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的第八和第十位。

  不过,一季度在乐凯胶片上与华夏基金平分秋色的海富通在二季度时有所减仓。6月底,海富通旗下仅有海富通风格优势基金和海富通收益增长基金出现在乐凯胶片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合计持股数为1131.22万股。而一季度时,海富通旗下四只基金现身乐凯胶片,合计持股数高达2605.39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乐凯胶片不仅业绩平平,而且近期二级市场走势也不佳。之所以会一直受到包括王亚伟在内的资本市场大佬青睐,与其由来已久的重组预期不无关系。乐凯胶片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此前有消息称,被视为央企重组加速器的“中投二号”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而乐凯胶片将在“中投二号”成立后,首批被装入其中。王亚伟一贯喜欢挖掘重组题材个股,因此长期持有乐凯胶片也不足为奇。

  不过,在4月以来的大盘深度调整中,乐凯胶片股价跌幅达到28.75%,高于22.86%的同期上证指数跌幅。王亚伟也因此损失惨重,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估计,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二季度在乐凯胶片上市值损失超过7000万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