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投瑞银:可“套利”专户产品正在申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14日01:24
  昨天,国投瑞银基金公司产品及业务拓展部副总监何湘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专户参与股指期货业务正处在“走流程”阶段。目前公司方面已经初步完成了相关人员配备以及策略制订,“只要履行完相关程序,如申请期指交易的机构编码等,公司部分专户即可参与期指业务。”

  “目前公司方面正在与部分专户投资者进行沟通,已经有机构对期指产品表示出兴趣。”上述负责人称,与有些基金公司专户参与期指业务正处于摸索阶段不同,在目前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已有的专户产品框架中,已经将期指业务纳入“另类投资资产管理方案”。

  何湘表示,在具体实施期指业务方面,公司已经拟定了“两个步骤”。首先,根据市场情况,先在专户中引入无风险和低风险套利方案。其次,基于期指的“套保”功能,公司将开发立足于期指业务的、风险收益特征不同的“绝对回报”系列专户产品。

  此外,这位负责人表示,将期指业务引入基金公司专户,可行的做法是由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和托管银行三方签署操作备忘录。“只要公司与期货公司签署的期货经纪合同,以及中金所和相关部门对基金公司参与期指业务有更加明确的操作细则,公司方面就能与相关托管银行开展业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