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6月经济数据 > 6月经济数据跟踪报道

6月CPI增速小幅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02:18



  6月CPI增速小幅回落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已成“双头”形态

  M1同比增速大幅回落

  点评:6月份主要经济金融数据已经公布完毕,从几个主要关注数据看,宏观经济环境仍然处于不利股市上涨的格局中。

  从企业盈利角度看,6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70%,增速较上月大幅回落2.80个百分点,显示企业盈利能力在6月份出现了比今年早些时候更加明显的下滑。从流动性角度看,6月M1同比增速为24.56%,较5月份的29.90%也出现明显下降,M1增速从今年4月份开始,已经连续3个月下滑。由此看,无论是企业业绩还是流动性环境,都仍然处于明显不利于股市上涨的状态中。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CPI增速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仅为2.90%,一举跌破通胀警戒线。分析人士认为,CPI下行格局如果能够确立,则有利于消除“低增长、高通胀”经济组合对股市的压制,同时也意味着自今年2月开始的股市类“滞胀”小周期行将结束。当然,由于三季度通胀仍面临蔬菜价格季节性上涨,以及猪肉价格超跌反弹等新涨价因素的挑战,目前尚难断言CPI增速已经触及年内高点。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股市估值已经较低,但鉴于经济下行趋势明显,而流动性放松预期又未兑现,短期市场或仍难出现系统性机会。(龙跃)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