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32只指基被动建仓农行 首批买入15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19日21:07
  距离7月29日农行计入中证和上证系列指数越来越近,指数基金需要被动建仓多大规模的农行备受市场关注。

  本网统计分析显示,如果完全按照指数权重进行投资,农行计入指数前后32只指数基金需被动买入15亿元左右,未来网下配售股和战略配售股解禁后,指数基金还需要进一步买入超过20亿元。上证50ETF买入量最大。

  两只跟踪上证50指数的大基金建仓农行规模超过2亿元,以目前上证50指数自由流通市值2万亿元计算,农行目前流通市值280亿元上下,约占该指数的1.4%。上证50ETF需要建仓2.99亿元农行;易方达50需要建仓2.85亿元农行,扣除该基金已网下获配的0.78亿元后,还需买入2.07亿元。

  14只沪深300指数基金今年6月底合计规模达928亿元,明显高于50指数基金规模,但建仓农行的规模略低于50指数基金。目前沪深300指数自由流通市值约为5万亿元,农行目前占比约为0.56%,沪深300指基合计需投资4.94亿元,不过嘉实300已网下获配1.06亿元的农行,沪深300指数基金还需要买入3.88亿元。

  据悉,农行在上证指数和超大盘指数中权重明显高于其他指数,农行以近8000亿元的总市值占上证指数5.5%的权重,超大盘采用等权重设置,每个成分股都是5%的权重,汇添富上证指数和超大盘ETF分别需要建仓2.79亿元和1.05亿元的农行。

  其他14只跟踪中证100、上证180、沪深300价值、沪深300金融等指数的基金合计需要买入2.3亿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