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一汽亮相长春车展自主品牌成整体上市亮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陈喆
2010年07月20日07:36

  在7月14日拉开序幕的第七届长春车展上,一汽携41款自主品牌汽车及自主研发的7套动力总成集中亮相,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

  一汽大打自主品牌旗,为整体上市埋伏笔的意味显而易见。

  日前,一汽集团旗下两家自主品牌汽车生产企业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先后发布公告

,一汽集团将成立股份制公司,一汽集团持有的上述两家公司股权将被新成立的一汽股份制公司所持有,这也佐证了本报此前关于一汽集团整体上市加速的报道。

  在本届长春车展上,一汽集团自主品牌阵营占据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整个A馆,室外还有数千平方米的解放品牌展示区。

  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经理王清柏介绍说,“此次一汽携红旗、解放、奔腾、夏利、威志、森雅、佳宝等41款自主品牌汽车及自主研发的7套动力总成集中亮相。两款自主品牌纯电动仿生概念车,以及去年车展还处于保密阶段的红旗HQE检阅车也将在长春车展上亮相。”

  一汽自主品牌的良好发展态势也让一汽整体上市有了底气。据介绍,一汽近年来相继推出了各系列的代表车型解放J6、威志轿车、夏利N5、森雅M80、佳宝V70、奔腾B50、奔腾B70等自主新品。2009年,一汽解放中重型卡车、一汽轿车、微型车、轻型车、客车等自主整车销量增速均高于行业。

  此外,2003年7月15日启动建设的解放卡车新基地、轿车新基地和今年7月16日建成投产的一汽轿车公司第二工厂也让一汽集团的自主产品具备了参与未来竞争的优势。

  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日前在公告中还披露,今年上半年两家公司的净利润分别增长一倍和四倍以上,这对于一汽的整体上市无疑是重大利好。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