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分析师:A股大涨提示回调风险 三季度市场或纠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0日16:49
  中新网7月20日电 (王文举) 周二沪深两市延续强势行情,沪指轻松攻克2500点,收盘站稳30日均线,深成指成功站上6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也达到了4月19日大跌以来的较高水平。继上周创年内最大周涨幅后,沪指本周两个交易日再涨百点,对于是否是弱市终结的问题,北京邦和财 富研究所所长韩志国接受中新网采访时指出,今年三季度市场走势会比较纠结,可能有一波反弹行情。但进入四季度后,股市运行会面临更多的不确定因素。

  市场大涨后面临回调风险

  从今日市场情况看,两市成交量达到5月24日以来的新高。盘中热点不断爆发,有色、煤炭、黄金等资源板块表现活跃。化工、农药化肥、建筑建材等板块应声而涨。板块全部红盘报收。

  韩志国分析指出,这是在市场经历调整后的正常反弹,但中长期看不容乐观。湘财证券徐广福认为,两市承接周一大幅上涨,再次出现量价齐升格局,显示短期多头强势控盘局面。从技术上来看,上证综指和深成指上档都已经进入密集压力区。市场经过两日大幅上涨之后,短线高位震荡整理的概率明显加大。五矿证券策略分析师符海问也提示,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内将有回调风险。

  不过符海问认为,未来几个交易日如果发生回调也只是技术上的休整,并不是这波反弹行情的终结,而随着行情升级,市场将出现强者恒强的现象。

  三季度反弹行情已经开始?

  早在二季度初期,一位分析师就曾对中新网表示,二季度市场市场难有起色,若有反弹,则可能发生在三季度。韩志国也认为,三季度的市场走势很可能与一、二季度不同,市场的演绎会比较纠结,市场的运行会剧烈震荡,在总体趋势仍然看淡的大背景下,如果今年要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那就会发生在三季度。

  而认为三季度或有反弹的言论也经常出现在媒体上。如今,如果从年内最低点2319点算起,沪指已经反弹200多点,这一轮反弹行情开始了吗?会持续多久呢?有研究员指出,周二A股继续保持价升量增的良好涨势,显示出市场信心日益高涨。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突破并站稳2500点后,短期还将惯性反弹,看涨至2600点。

  韩志国也提出,大盘在上半年单边下跌,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今年以来的股市特别是二季度以来的市场运行几乎处于单边的下跌态势,沪市最多时下跌987.01点,跌幅29.31%。在政策面与技术面在一定程度上形成契合的情况下,股市有可能在三季度出现一波反弹,但反弹的高度将非常有限。

  三季度行情或比较纠结

  上半年众多机构及研究人士均指出2010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是逐季度回落的走势,本月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后该观点得到初步验证。基于此,韩志国分析,中国股市已进入了一个时间跨度比较长的熊市,不过三季度市场的反弹有据可循:

  三季度面临政策的相对真空期,政策对股市的影响力度会相对较弱;另外,单边下跌后市场在技术上有反弹需求。

  韩志国还表示,目前中国宏观经济处于增长方式转型的重要时期,调结构的方向和目标绝对不能动摇,完善市场结构与市场机制的努力绝对不能放松,打压房价的政策绝不能半途而废,因此,三季度的股市最纠结,就纠结在涨也无奈跌也无奈。

  中新网证券频道声明:中新网证券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