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穆迪欲上调捷克主权信用评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1日01:38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7月19日表示,如果捷克共和国新一届政府严格兑现其削减预算赤字的承诺,将上调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此消息一出,捷克克朗汇价应声走高,欧洲东部其他国家的货币则出现下挫。

  7月13日刚刚组阁上任的捷克三党联合政府承诺,将厉行削减政府公共部门的财政赤字,设定2010年政府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目标为5.3%;并拟定在2013年底之前,完成欧盟设定的成员国赤字占GDP3%的上限目标。此前,全球经济危机削减了捷克的出口需求,包括德国大众汽车和韩国现代汽车等跨国企业在捷克的生产需求受到打压,大大降低了政府税收,导致该国去年财政赤字大幅增加。目前随着国际贸易的回暖,商品出口开始增加,捷克经济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

  穆迪此前对于捷克共和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为A1级,前景展望为稳定。穆迪主权风险部门资深分析师迪特马尔·霍恩表示:“如果捷克新一届政府能按计划切实执行财政紧缩政策,债务比例趋于稳定,使该国赤字水平下降并逐渐接近欧盟的要求,那么该国的主权评级就有了上调的动力。”(陈听雨)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