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媒体报道社保基金增资20亿投资股市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7月22日11:14

  鹏华基金公司负责专户投资业务的机构投资部总经理杨俊透露,7月初社保基金增加了20亿元权益类投资。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鹏华基金公司负责专户投资业务的机构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杨俊透露,7月初社保基金增加了20亿元权益类投资,将由目前管理着社保组合的6家基金公司负责进行股票投资,鹏华基金公司分得4亿多。

  长期负责社保投资组合的杨俊指出,根据个人长期跟踪和研究,上述社保资金的增资行为,意味着“认可上证综指2300-2400点时的估值水平”,因此如果大盘继续下跌,“社保资金将会越跌越买。”

  杨俊同时透露,目前鹏华基金公司负责的社保资金为500亿元,与其它基金公司相比,鹏华管理的社保资金规模是比较大的。

  杨俊还称,鹏华基金专户业务的资金规模为20余亿元,其中一单“一对一”的客户就达到20亿元,目前暂不引入指数期货“套保”业务。“在2500点一线,股指期货对于基金投资组合防风险的价值并不大。”

  至于基金公司对股票市场走向的预期,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基金经理冀洪涛称,当前各大基金公司的股票持仓差异很大,反映了对当前股市反弹的情景仍存在重大分歧。

  冀洪涛指出,促成本轮股市反弹的主要动力是,在大跌之后,有投资吸引力的个股正变得越来越多。短期内A股市场仍可能继续震荡,但即使基准上证综指重新回落至2300-2400点区域,近期再创新低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另一方面,该指数的上行可能难以逾越2700点高位,因为在该点位附近累积了太多的被套筹码。

  冀洪涛称,目前机构最担心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正在下调其未来业绩预期,这是典型的熊市思维,也就是对各种利好数据都持不信任态度。整体来说,机构仍然认可A股的目前市场估值,但对未来的预期普遍较差。或许等到秋季时,对于上市公司的业绩判断才会变得更明朗一些。

  杨俊则强调称,虽然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整体并不贵,但各板块估值存在着很大的结构性差别。由于目前还看不到任何行业出现爆发性增长的潜能,因此估计未来1-2年内,牛市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