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做多交易再“井喷” 两市日融资额近3.2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4:59
  7月的融资融券市场是个频繁改写最大交投规模历史的市场。周二,伴随着沪深股市的放量大涨,两市融资融券做多交易再度迎来大幅“井喷”,标的证券被全面融资做多,单日融资买入额接近3.2亿元,其中沪、深市场日融资买入规模分别首度超过2亿元和1亿元。

  20日,市场做 多热情延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指放量收复2500点,两市成交量也重新飙至2000亿元上方。当日沪深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投资者全面做多,标的证券遭遇空前的融资买入,无论被做多的股票数量还是做多规模均创出融资交易历史之最。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周二沪深市场单日融资买入额共计3.19亿元,其中沪市2.13亿元,深市1.06亿元。此前两市日融资额最大规模为7月12日创出的2.02亿元。

  当天两市融资偿还额也继续维持在亿元上方,1.48亿元的日还款额环比略有缩水,沪深两个市场的日还款额基本持平,均超过7000万元。

  交易所公布的交易明细显示,20日被融资买入的标的证券多达83只,占当日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总数的93.3%,被做多的个股其日融资额也普遍较高,83只被融资买入的标的中有55只的日融资买入规模超过100万元,占比超过六成五,为历史最高。

  而日融资额超过千万元的个股数量也达到创纪录的7只,这些标的证券分别为紫金矿业中国太保中国国航万科A、吉林敖东华兰生物泰达股份

  行情显示,因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池突发渗漏环保事故影响,该股出现一波快速下跌,到19日盘中触及年内调整最低点4.97元,但20日,紫金矿业低开高走,早盘收盘前被大单封死涨停,收在5.73元。而多头对该股当天的日融资买入交易也十分火爆,日买入额达到8058.97万元,领衔所有被做多的标的股票。尽管被大举买入,但紫金矿业昨日却逆市下跌0.35%。

  另外,中国太保作为周二融资规模第二大的股票被买入2385.17万元,这使其融资余额飙升至亿元上方,深发展A则在持续的获利偿还之后,退出融资余额亿元俱乐部。

  截至周二收盘,沪深融资融券交易总额达到22.33亿元,其中融资余额22.07亿元,占比98.86%,融券余量116.37万股,对应融券余额2554.24万元。两市融资余额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浦发银行、中国太保、深发展A、紫金矿业、民生银行;融券余量规模最大的五只个股分别为招商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平安云南白药格力电器。记者 马婧妤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