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远大空调张跃联手胡祖六进军房地产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29日20:19

  每经网7月29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郭晓军 徐冰玉)长沙黄花机场上趴着的那两架直升飞机,是远大中央空调董事长兼CEO张跃闲置已久的爱机,这个国内第一个拥有私人直升机的企业家早已将更大的梦想和精力投向了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

  今天中午,张跃在参加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阿拉善生态协会主办的“生态与和谐城市论坛”之后,在世博园联合国馆的二楼的会议室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专访。感性的张跃在采访过程中大曝远大下一步的方向,更透露著名经济学家、前高盛亚洲区董事总经理胡祖六已入股远大,将一起参与远大的房地产领域,发挥其在金融方面的经验和作用。

  张跃表示,远大进军房地产领域的第一步将是成为可持续建筑的供应商,而此次世博远大馆的建成则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这个拥有4000平米的建筑是远大在一天之内搭建而成,号称能抗九度地震,六倍节材,拥有五十多项专利技术。张跃说,低成本,低排放,让许多开发商和酒店向远大抛出合作意向。

  张跃透露,远大专门投资开发建设这种可持续建筑的企业将于今年年底投产,将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完成三期工程,建设1000多万平米的可持续建筑,营业额将超过300亿元人民币,“将远远超过空调这个主业。”他兴奋地说。

  由于胡祖六的加入,将为张跃的节能建筑梦想提供了融资的翅膀,张跃说,胡祖六经常参加他们公司的会议,他在金融圈内的经验和能量,将使远大在建筑业不会缺钱。

  “如果对方无法完整地体现我们建筑的意图,我们也不排除自己来开发。”在采访的最后,张跃表示了远大下一步要进军房地产开业的雄心,我们完全可以开发出比目前市场上更便宜的房子,因为我们的造价太低了。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