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霸王CEO回应二恶烷风波:希望消费者认清真相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03日15:31

  自7月14日香港媒体曝出霸王洗发水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后,霸王集团一直处于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公司市值甚至一度蒸发四十亿。日前,霸王首次举办媒体见面会,首席执行官万玉华在会上一度落泪:“我们希望消费者能认清真相,对我们的产品坚定信心,这场闹剧该结束了”。

  国家药监局:霸王洗发水没有问题

  “国家药监局已经检测过我们的产品,霸王洗发水没有问题”,万玉华在媒体见面会上承诺,如果国家认定霸王产品有问题,公司愿意将全部产品下架,并负担全部赔偿责任。

  针对消费者的疑虑、恐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前曾公布了对霸王洗发水的检测结果:抽检结果二恶烷最高含量为6.4ppm,在安全限值内,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7月16日,在由广东省日化商会、广东省轻工业协会主办的日化行业新闻说明会上,业内专家表示,大多数洗涤产品中都含有二恶烷,属于生产过程中原料的自然残留,只要是可控范围内、微量的,对人体没有危害。

  事实上,国内市场的某些化妆品去年就曾被检测出含有二恶烷,当时专家通过采用国际上公认的安全风险评估方法,对二恶烷杂质检出值最高的化妆品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结果表明,按产品“使用说明”正常使用这类产品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健康危害。

  在16日的新闻说明会上,业内专家表示,二恶烷在日化产品以及一些日常食物,甚至是水、空气中都普遍存在。在日常消费品中,二恶烷含量不超过100ppm时,都是可以接受的,理想限值是30ppm。到目前为止,虽然世界各国日化用品中都含有二恶烷,但未发生过一件消费者因二恶烷危害健康的案例。

  霸王集团:“这是同行恶性竞争的恶作剧”

  “我们更愿意把这次事件看成同行业的一次闹剧或者恶作剧”,万玉华这样评价持续半月之久的“霸王风波”。霸王集团援引香港东周刊报道称:导演这一场恶作剧的是香港一家同样生产销售中草药洗发水的企业,原因是霸王洗发产品近两年来在香港知名度、市场份额迅速上升引来同行妒嫉。

  万玉华介绍,霸王依靠科技研发、品牌营销创造了中国民族品牌发展的一个奇迹。1989年,霸王开始进行中草药洗发产品的研发生产。20多年来,在中草药的提取及研发方面取得了多项重大研究成果。其中,《何首乌有效成分提取及配伍技术产业化开发》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超微粉碎联合酶法破壁技术在功能性防脱乌发育发中药有效成分提取工艺的研究》获省级鉴定。此外,还获有多项关于中草药、乌发的国家专利。

  2007年,霸王品牌开始着手海外市场的开拓,目前,霸王品牌已经在香港、澳门、新加坡、缅甸、阿联酋等海外市场成功销售。2009年,作为第一家内地洗护企业在香港上市,获得超过400倍的认购,上市当天涨幅达到27%。霸王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霸王集团2009年实现营业额17.56亿元,同比上升24%,在内地市场占有率约为7.6%,在中草药洗护发市场占有率则超过46%。

  万玉华:“要坚定举起民族中药化工品牌大旗”

  霸王经历的这场品牌信任危机,不仅产品销量锐减,而且牵累股价大跌,市值一度大幅蒸发40多亿,多年来苦心经营的美誉度和品牌形象也遭到一定损害。

  对于此次风波给霸王造成的影响,万玉华表示,一是希望广大消费者了解事情真相,不要因这场闹剧影响对霸王的信心,二是公司将进一步从原材料的筛选到生产过程的控制,力争做到二恶烷含量最低。最后,她呼吁国家对原料供应商进行规范。

  万玉华希望风波尽快过去。她表示,作为一个民族化工品牌,霸王不会因为这次闹剧而倒下,还要坚持走中药路线,坚定地举起民族中药化工品牌大旗。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