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诺安基金:大盘蓝筹股将面临估值修复契机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04日10:42
  全景网8月4日讯 诺安基金指出,7月份的反弹行情是估值修复行情,是对2300点过度悲观预期的矫正,而未来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将面临估值修复的契机。

  诺安基金认为,7月份的反弹行情可以归结为三方面利好因素的共振:政策调控进入观察期和真空期;农业银行 上市后市场流动性趋向宽松;2010年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另外A股市场在2300点附近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较低位置,本身存在估值水平向上修复的要求。

  其指出,更进一步来看,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力是房地产、汽车以及上游周期类行业。这些行业在2300点附近的估值水平与历史低位非常接近,属于市场的估值洼地。这些估值洼地在反弹行情中率先被填平。“接下来很自然的事情是市场还剩下哪些估值洼地需要填平?目前看来就是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板块。”

  诺安基金表示,大盘蓝筹板块不仅在A股市场内部是估值洼地,与外围市场相比较也是估值洼地。以银行和保险股为例,同时在A股和港股市场挂牌上市,目前A股较H股折价率不断创新高。其中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国际机构投资者以更长远的眼光对中资金融股予以价值评估。但无论如何,估值洼地迟早要填平,这是基本的投资规律,只不过需要等待契机。(全景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