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蓝筹和周期类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3月30日07:00
  ⊙记者吴晓婧○编辑张亦文

  最近两个交易日,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扬,基金则继续唱多大盘蓝筹。

  中海基金投研中心表示,蓝筹股上涨带动指数的特征昭示着二季度,借助股指期货的东风,大盘蓝筹股和低估值的周期类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上投摩根投资副总监许运凯表示,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确定,今年市场可能出现从中小盘向大盘蓝筹的风格转换。

  许运凯表示,尽管从去年开始,就有市场风格转换的趋势出现,但由于流动性的不足以及周期股对刺激政策退出比较敏感等因素,2009年四季度至今,市场风格还未能成功切换。而在目前全年流动性格局基本符合预期的情况下,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这也有利于风格转换的实现。

  易方达平稳增长认为,应该避免长期持有累计涨幅大、估值高的小盘股,重点关注估值水平低,增长明确,流动性好的银行板块以及其他业绩确定、估值水平低、流动性良好的周期类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先知先觉的机构投资者显然已经开始为蓝筹股的启动提前布局。据上交所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上周,博时超大盘ETF出现了高达62.36亿份净申购,其中申购份额为69.41亿份,赎回份额为7.05亿份。

  除了博时超大盘ETF之外,同为跟踪大盘指数的华夏上证50ETF和华安上证180ETF也同现净申购。其中,50ETF申购份额为10.12亿份,赎回份额为8.58亿份,净申购1.54亿份;180ETF申购份额为16.08亿份,赎回份额为0.93亿份,净申购15.15亿份。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的主题投资行情对于基金而言,由于热点板块占基金净值的权重比较小,实质上对基金收益贡献并不显著,而权重板块大幅调整,造成绝大部分基金今年以来业绩收益为负。

  某保险公司权益部投资人士表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的推出必然会催生一波蓝筹行情,不排除基金借此行情萌发做市值的冲动。但缺乏赚钱效应的大盘蓝筹股除了估值安全的优势外,还需要更多“购买力”决定其反弹行情持续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