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地产巨头晒中报 万科降价抢跑

来源:经济观察网
2010年08月10日09:22

  8月9日晚,万科保利、金地三大地产商集体晒出了2010年的中期成绩单。作为目前唯一一家半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的上市房地产企业,万科A以367.7亿元的销售金额继续领跑,保利地产以217.55亿元的销售收入位居次席。而金地集团虽然净利润增长在300%以上,但受困于手中存

货有限,其上半年的销售面积和销售收入都同比几近折半。

  万科销售史上最佳

  万科A昨日公布2010年度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达28.1亿元,同比增长11.4%。基本每股收益为0.26元,同比增8.7%。同时,由于去年上半年结算项目大部分为2008年市场调整期内售出,万科去年中期结算利润率处于近年来的低位,随着利润率的修复,万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1亿元,同比增长11.4%;上半年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20.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7.7亿元,为有史以来的最好水平。

  万科表示,因竣工量在时间分布上存在不均匀性,万科上半年结算资源较少,共实现营业收入167.7亿元,同比略有下降,但万科上半年已售未结资源较年初上升了50%,合同金额达到创纪录的573亿元。

  万科总裁郁亮表示,由于公司大部分项目竣工集中在下半年,预计下半年的结算收入和营业收入相比上半年将有较大增长。截至中期,万科手持现金191亿元,在行业中处于领先位置。

  万保差距过百亿

  保利地产公布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112.45亿元,同比上涨35.63%,营业利润为24.4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1.85%,主要是公司业务增长,收入结转增加所导致。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7亿元,同比上涨16.56%。基本每股收益0.36元,同比上涨5.88个百分点。

  另外,公司上半年房地产结转面积140.99 万平方米,结转收入108.49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36%和35.6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267.09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17.55 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1%和3.33%。杭州保利东湾、上海保利叶上海、佛山保利花园和成都保利公园198 等4个项目单盘签约额突破10 亿元。报告期内保利地产已进入城市市场占有率3.62%,同比上升0.44 个百分点。

  金地销售不理想

  金地集团同样在昨晚公布了2010年半年报。前7月销售面积较去年同期减少约45%,但受益于去年下半年良好的未结销售支持,2010年上半年结算面积74.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7.11%,实现营业收入87.4亿元,同比增长约150%,实现净利润12.27亿,同比增长327%。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结算面积较大一部分来自于去年下半年销售未结面积。实际上,在楼市调控下,金地今年上半年的销售并不理想。公告显示,2010年1~7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7.21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下降44.9%;累计签约金额64.5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1.6%。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