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7成美国人抱怨生活品质变差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8月10日10:50

  本报讯(记者高晨)昨天,全球知名商业咨询公司AlixPartners(艾睿铂)发布研究报告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他们的生活品质,包括消费水平,在2013年年中前不可能恢复至经济衰退前的水平。调研同时发现,目前,7成美国人认为自己的个人经济状况与一年前,即经济衰退最严重的时候相比一样甚至更差。而有83%的被访问者指出,在未来12个月内,他们在非必需品方面的消费水平将保持不变或者更少,这显示了持续的节俭心态将影响那些期待由消费者拉动经济复苏的前景。

  调查显示,与2009年相比,美国人对整体经济的快速复苏明确表示更为悲观,这也是抑制消费的另一原因。被访者中的大多数,换言之63%的受访者目前认为,在2012年甚至以后经济才会复苏,与之相对的是,去年11月的调查中有同感的占46%,而在2009年初,选择该年份或更晚出现复苏的占40%。美国人当中相信在今年或明年出现经济复苏的比例分别仅占5%或12%。

  美国人依旧认为,他们面对的两大主要困扰是自身的负债水平和可能的失业。约20%的受访者在最近的调研中称,偿还债务是他们的首要困扰,而有13%的人首先提到了可能的失业。这两个数字之间7%的差异较去年11月调查时的数字有所上升。当时,被问起首要的困扰时,18%的受访者回答是自身负债,而14%的受访者认为是失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