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IPO对资金面影响有限 1年期央票收益率持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1日06:25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银行体系流动性持续充裕。虽然昨日(8月10日)为光大银行IPO新股网上网下申购全面启动,推升对资金的需求,但由于流动性宽裕,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回购利率涨幅有限。

  数据显示,周二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收盘上涨。7天期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7470%,较前收盘的1.6826%涨7个基点;隔夜质押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4734%,与前收盘的1.4714%大致持平。1年期央票收益率跌0.3个基点,至2.1650%;3个月期Shibor涨0.68个基点,至2.4625%。

  “看来光大IPO对资金面的影响有限。”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同时,央行于昨日在公开市场发行的330亿元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较上周大增逾八成,但收益率则连续第九周持平于2.0929%。

  上述交易员称,目前政策面相对平稳,在宽松流动性的支撑下,央票需求明显回暖。“而央票收益率继续持平,还是显示了央行在货币市场维稳的意图。”

  因本周到期资金规模为920亿元,较上周的580亿元大幅增加,不过本周有3年期央票的发行,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可能仍将延续净回笼态势。此前央行已经连续三周净回笼,其中为应对密集发行的新债,上周回笼规模缩至20亿元。

  此外,现券市场上,周二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收盘稳中偏涨,成交的29只国债13涨16跌,成交人民币29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减少不到一成。剩余期限4.83年的10附息国债17涨0.05%,至99.68元,对应收益率2.60%。金融债价格涨跌互现,基本平稳。剩余期限3.06年的08国开15涨1.57%,至105.99元,收益率2.74%。

  前述机构交易员称,昨日海关公布的7月份进出口数据对债市影响有限,市场静待周三的宏观数据指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