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3新股今发行 顶格申购不到98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11日06:48

  每经记者 程宏勇

  继大盘股光大银行(601818)昨日发行之后,今日A股市场又迎来了双龙股份 (300108)、新开源(300109)、华仁药业(300110)等3只创业板股的网上发行。有趣的是,由于发行量仅为900万股,新开源一举成为了A股市场IPO发行股份数最少的个股;而顶

格申购3只个股也不到98万元。综合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等方面因素,分析师认为,投资者可重点考虑双龙股份,华仁药业则可作为次优选择。

  新开源创发行规模最小

  新开源本次IPO发行量只有900万股,A股IPO发行量最低记录也由此被刷新!而此前的记录保持者则同样来自创业板,包括了华平股份(300074,收盘价66.70元)和华星创业(300025,收盘价27.59元)两只个股,两家公司的IPO发行量均为1000万股。

  此外,按照上市安排,新开源上市后的流通量也将只有网上发行的720万股,这也使其超越尤洛卡(300099,收盘价78.00元),成为A股市场流通股本最小的个股。尤洛卡于8月6日上市,目前流通股本数量为834万股。

  资料显示,新开源本次发行价为30.00元/股,对应发行市盈率61.22倍,两项同居本轮新股首位;其网上发行量为720万股,投资者最高可申购7000股。新开源主要从事PVP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大的PVP制造商。

  此外,华仁药业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360万股,是3只发行量最多的一只,其中网上发行4288万股;其发行价为13.99元,发行市盈率50.38倍,申购限额为4万股。华仁药业主营业务为非PVC软袋大输液及其相关配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内最大的非PVC软袋大输液单体工厂。

  而双龙股份发行量为1300股,发行价为20.4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53.14倍,其网上发行量为1040万股,最多可申购1万股。双龙股份主营业务为高分散白炭黑系列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顶格申购仅需97.44万元

  与以往少则100多万元,多则几百万元相比,投资者今日顶格申购3只新股最多可动用资金不到100万元。按申购限额和发行价计算,全额申购双龙股份、新开源以及华仁药业的投资者需要使用资金数量约为97.44万元。其中,全额申购双龙股份、华仁药业分别为20.48万元、21万元。

  对于不准备全额申购的投资者,世纪证券创业板分析师吕丽华建议,投资者可优先选择双龙股份进行申购,这主要是基于基本面和成长亮点的考虑;而华仁药业亦可作为次优选择。

  在成长性和综合盈利能力方面,本轮三家公司在2009年均高于已发行的106家创业板公司的平均水平。其中,双龙股份和华仁药业的总体盈利水平相对较高。数据显示,双龙股份、华仁药业2009年的毛利率分别为54.33%、57.05%,而新开源则为29.90%。

  而作为高分散白炭黑市场龙头及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双龙股份是国内最早生产白炭黑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定点生产国防化工用沉淀法白炭黑的企业。据国泰君安预测,双龙股份2010年~2012年摊薄后EPS分别为0.6元、0.88元、1.15元。

  对于华仁药业,吕丽华认为,作为国内非PVC软装大输液领导者,该公司产品定位高端,并受益于新医改及大输液产业升级,市场前景良好。不过,吕丽华表示,大输液行业竞争比较激烈的,产品换代速度快,这将使公司面临较大的挑战;而且华仁药业在综合技术优势方面,相对于竞争对手双鹤药业(600062,收盘价26.73元)、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103.80)还是有些偏弱。据其预计,参与本轮网上申购的冻结资金约在3400亿元左右,而3只新股的平均中签率约为0.51%。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