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河南富士康应聘者如云 须答心理测试题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8月16日16:07

  不少在外省工作河南人回来应聘;考生答70道心理测试题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河南富士康近期密集招工,应聘者如云,甚至排起一公里多的长队。

  据《郑州晚报》报道,8月14日上午,富士康同时在河南省和郑州市人才市场摆下场子,分设八个和五个摊位,即便如此,仍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报道称,离家近、待遇好、运作规范是不少人选择富士康的原因。不少原在外省工作的河南人都回来一试。

  据报道,郑州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14日,富士康郑州厂区已经参加了九次专场招聘,每次招聘人数多在200人以上,应聘者超万人。而富士康公司一位招聘负责人介绍,短期内将不再搞大规模专场招聘,会设两三个展位进行常规招聘。这些员工被录用后将先送到深圳培训。

  报道还称,这次招聘的“考试”颇有意思,并没有考英语和数学,而是让每个求职者答了70道心理测试题,题目包括“常常思考将来的事情并感到不安”“一整天孤独一人时常常心烦意乱”等。

  富士康深圳工厂连续跳楼事件发生后,富士康加速内迁,在河南新设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400万元。8月2日,富士康科技集团富泰华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第一条生产线在河南开工生产。新生产线上生产的是一款苹果手机。

  据此前《河南商报》报道,这座富士康工厂,未来的员工规模将会超过15万人。■

  (财新记者 汪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