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传中人寿联合工行及联想竞购友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8月17日10:54
  美国国际集团(AIG)分拆友邦保险(AIA)来港上市一事,还未开始已传闻不绝。上周才刚传出AIG叫价过高令上市前投资者却步,昨日又涌现更多潜在投资者。传闻洽购已久的中国人寿(02628)再次「出手」,联合工商银行(01398)、联想集团(00992)母公司旗下的弘毅投资组 成财团,涉及投资金额高达100亿美元。

  友邦拟上市前售30%股权

  上周曾传出,因AIA坚持整体估值为340亿美元,令多个中资财团包括国寿及复星集团(00656)等,连手退出竞投,但经过一个周末,《21世纪经济报道》昨日引述消息报道,国寿联同工行及联想再次「出手」。至于被指有意竞投的其它财团,包括复星、财政部旗下信达资产及阿里巴巴(01688),仍会继续参与。

  报道指,国寿响应整体估值介乎250亿至270亿美元才合理。按市传AIA计划上市前出售三成股份计算,AIA希望通过引入上市前投资者筹得102亿美元,而国寿的出价则为75亿至81亿美元。

  无论如何,AIA已计划分拆来港上市,集资120亿至150亿美元,并已聘用高盛、摩根士丹利及德银为安排行,最快10月招股。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