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保德信股权3.3亿转让 易方达消费基金募集65亿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8月23日11:03
  深交所挂牌跨境ETF正待批复

  深圳市金融办在回复深圳市政协提案时透露,今年10月份将正式发行“深港互通卡”;跨境ETF相关产品评估与风险测试已经完成,推出正待监管部门批复。

  根据证监会要求,深交所会同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已完成跨境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 相关产品的风险评估工作,技术系统已完成全网测试,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复。日前,跨市场ETF结算方案出台,也为跨境ETF的出台扫清了障碍。

  目前港资银行在深圳开设营业性机构共45家,位居内地城市榜首。

  光大证券3.3亿转让光大保德信基金股权

  日前,光大证券在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12%的股权。据了解,此次出售意在引入战略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基金公司资产运作能力。

  公布的信息显示,光大证券此次转让12%股权,转让底价为3.3亿元,如果转让成功,光大证券仍持有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55%的股权,控股地位不变。

  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募集金额近65亿

  7月下旬以来A股反弹力度加大,带动新基金发行回暖,8月18日结束发行的 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募集金额近65亿元。

  此次发行时逢行情回暖,投资者信心逐步恢复之时。消费行业前景更是受到市场普遍看好。在这次行情上涨中,消费板块成为领涨热点,7月以来(截至8月18日),中证主要消费和可选消费行业指数分别涨20.05%、22.95%,相对上证综指11.17%的涨幅表现出突出的超额收益,因此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受到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此次发行个人投资者参与程度很高,占比高达99%以上,并且发行期每天都有3亿左右的认购量。

  选股型基金连遇大单申购 暗示机构后市谨慎看多

  记者通过多个渠道了解到,业内部分以选股为特色的偏股型基金近日连遇券商及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大单申购,这一现象折射出部分机构投资者判断后市为震荡市。

  一家大型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的相关人士近日向记者透露,该公司上周加大了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力度,选择的品种包括汇添富价值精选、汇添富蓝筹稳健等,其共同特点是选股能力相对较强。

  上海一家券商FOF基金近来也有相似的动作。该FOF基金近期增持了汇添富等公司旗下的部分基金,且配置力度较大,目前基本已达到其内部规定的持仓上限。记者通过其他方式得到的消息也印证了上述公司最近的确获得多家机构投资者的主动申购。

  机构投资者往往会根据市场情况来配置不同特点的基金,例如,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每年三四季度食品饮料板块通常都会走出一波行情,而在这一时期,一些长期重仓食品饮料板块的基金往往也会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密集申购。至于近期选股型基金的走俏,业内人士分析其背后隐含的判断则是机构投资者认为后市将呈震荡格局。

  金鹰稳健成长:踏准市场节奏,同期成立基金中首只分红

  随着大盘的强力反弹,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幅度也十分明显。在过去一个月中,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9.83%。一些基金为了能够让基民分享投资成果,纷纷开始分红。

  其中,刚刚成立四个月的次新基金金鹰稳健成长决定向基金份额持有人分红,以截至2010年8月17日可供分配收益为基准,向该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红利0.30元,权益登记日及除息日均为8月23日,红利发放日为8月24日。

  据悉,该基金是今年3—4月同期成立的12只基金中首只分红的基金。金鹰基金相关人士表示,此时分红,既体现了金鹰稳健成长的收益性,也让持有人能够真正分享该基金这一阶段的资产增值。

  西部证券发行FOF产品:财富长安1号

  在今年券商理财突飞猛进的浪潮下,西部证券也于日前推出了其首只集合理财计划——“财富长安1号”。该产品是一只FOF产品,主要投资于非货币市场型基金,比例可达0-90%。同时,该计划还可以以最高不超过30%的资产比例直接投资于股票,以提升整理收益能力。

  与一般FOF产品不同的是,“财富长安1号”更加注重基金的综合筛选以及整个计划的主动管理。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评价,以及风险控制能力,都是“财富长安1号”筛选基金的重要依据。主动管理是券商系FOF共同的优势,除了对基金进行精选外,还可以通过对股市及个股的趋势性挖掘和把握,有望获得超越业绩基准的表现。

  信诚蓝筹近半年业绩夺得183只主动股票基金第一名

  据海通证券、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7月30日,在过去6个月,信诚蓝筹基金战胜业绩基准20.54个百分点,在同类183只主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拉长区间来看,在最近一年,信诚蓝筹战胜业绩比较基准26.28个百分点,在160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3,而在最近两年,信诚蓝筹更是战胜业绩比较基准80.25个百分点,在121只基金中排名第2。 对于下阶段市场,信诚盛世蓝筹基金经理张锋认为,大盘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速进一步回落的速度以及政策如何应对,在两方面都难以出现显著变化的情况下,市场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并不大,投资上继续以把握阶段和结构板块的机会为主。

  QDII基金仅23.53%获正收益

  据统计,截至8月17日,今年以来9只老QDII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下跌了5.61%,下跌最多的海富通海外精选,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05%;而7月份以来14只可比的QDII基金平均上涨了3.27%,与同期A股市场同向。

  如果按照各只QDII基金自成立以来的业绩看,截至8月17日,17只QDII基金中,只有4只是正收益;其余13只QDII基金,除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还维持在面值以外,其余12只成立以来业绩均有损失,损失最多的达40.8%。

  60家基金中9家今年中期规模超过2007年巅峰

  伴随国内转债市场的频频扩容,投资转债品种的收益也随之“水涨船高”。以目前国内唯一一只明确投资可转债的基金产品——兴业可转债基金为例,在今年指数震荡调整的情况下,该基金却逆势走强。

  截至8月16日,WIND数据显示,兴业可转债基金复权后的累计净值达4.196元,创下今年以来新高。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底国内基金业总规模为3.27万亿,而到了今年中期时仅有2.1万亿。在行业严重缩水的大背景下,60家基金公司中只有包括兴业全球基金公司在内的9家公司“逆水行舟”,在今年中期的规模超过了2007年底的“牛市之巅”。

  广发孙建波:抓住消费类行业和公司

  股指已经在2700点门前徘徊多日,未来如何前进?

  广发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7月份工业生产虽然增速继续回落,但增速下滑的速度放缓,而房地产价格并没有降下来,预计政策方向近期放松的可能性不大,将继续在“调结构”与“保增长”之间保持平衡。

  近期政府高层强调无论是解决长期存在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还是解决经济运行中突出的紧迫性问题,都要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进行。但如果4季度工业生产下滑较快,“保增长”的刺激措施就一定会提上日程。

  孙建波认为,在此轮调整中消费行业将出现结构性机会。随着中国城市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人口收入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升级,大消费的发展趋势是明确的。在经济长期转型的大背景下,投资者应抓住市场调整的机会,布局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受益于中国人民生活质量提高的消费类行业和公司。

  工银瑞信8月17日公告称,决定增聘欧阳凯为工银瑞信双利债券型基金基金经理。

  申万巴黎8月20日公告称,决定增聘徐爽担任申万巴黎新经济的基金经理,与魏立先生共同管理该基金。

  申万巴黎深证成指分级基金获批,将于近日择期发行。

  银华成长先锋混合型基金获得证监会批准,将于近期发行。

  ·分红:

  8月25日,中邮核心主题股票基金每10份派0.2元 (来源:翟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