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7月寿险保费环比普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8月24日06:20

  每经记者 葛翠翠 发自北京

  保监会昨日(8月23日)公布了保险业1~7月经营数据。作为中期考核结束后的首月,寿险公司7月保费环比普遍呈现负增长。与此同时,友邦重新夺外资第一。财险市场明显转暖。

  保监会数据显示,保险业仍维持3成以上的增长速度。原保费

收入9039.11亿元,其中,人身险6701.38亿元,财产险2337.73亿元;寿险原保费收入6622.12亿元,同比增长33.69%。国寿、平安寿、新华分列三甲,太保寿险和泰康位列四五位。虽然保费的同比增长依旧喜人,但绝大多数寿险公司单月保费环比皆为负增长。

  中国银河证券保险分析师许力平指出,这种现象和保险公司的经营考核相关。由于保险业务员上半年业绩考核一般会在季度结束和半年结束时出现保费高峰,进而导致随后的1个月显现出回落的迹象。“一般来说,保险公司为了做好指标,会在开门红和季度的最后1个月发力,随后的1个月便会有所回调。”湘财证券分析师叶青指出。

  在外资寿险公司中,7月份,友邦终于凭借1.31亿元的微弱优势重夺外资保费第一的座位。但是,1~7月,友邦累计保费收入同比仅增加3.07%,远低于外资寿险的整体增速。

  尽管如此,友邦仍然抢手。

  有消息称,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正牵头一个大陆财团,拟联合收购美国友邦保险公司部分股权。目前信达正在同友邦保险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谈判,计划在友邦保险10月份香港首次公开募股前收购该公司部分股权,或者在IPO阶段以战略投资者身份认购部分新股。

  财险方面,多位业内人士认为,产险市场正进入黄金发展期。根据人保财险刚刚公布的中报,1~6月,该公司实现承保盈利19亿元。

  “产险承保盈利是一个很大的转折点,将提高产险公司的估值”许力平指出。

  光大证券分析师肖超虎在其研究报告中称,2010年上半年保险市场最大亮点来自产险业务,产险行业正走出行业低谷,开始一轮黄金收获期。标志性事件是占比70%以上的车险业务开始全面承保盈利,不仅大公司如中国财险、平安产险和太保产险开始大幅盈利,而且多年亏损的中小公司如大地产险、太平产险、天平产险和大众产险等也录得承保利润。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