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州楼市成交继续回暖 标杆房企销量逆市向上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罗莎琳
2010年08月24日10:40

  日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称,楼市回升势头不减,7月10大标杆房企成交面积总计245万平方米,同比仅下降5%,基本持平2009年的月均成交面积。

  广州楼市成交量增一成

  7月以来,随着各地楼盘开展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楼市出现略微回升的势头。据中原地产调查数据显示,7月一线的京、沪两城市,一手住宅成交量环比增加二成;广州增加一成;深圳虽然环比略降7%,但主要原因是当月新增供应大幅缩减引起的。7月深圳新增住宅面积不足10万平方米,降至历史新低。

  不过报告指出,总体上一线城市7月成交量仍处在较低水平,京、沪、深三城市同比分别降低七成、六成和八成;广州降低四成,但同比降幅较前2个月已有所减少。7月广州市场新房供应量仅为成交量的六成,难免呈现供不应求之势。津、渝、蓉、杭4个二线城市总成交量7月亦有回升,除成都环比下降二成外,其余三城市环比均有所增加。目前,津、蓉、杭三市成交量同比降幅五至六成,重庆降幅约三成。

  价格方面,7月各地新房价格仍在低位徘徊。目前新房优惠促销大都以送面积等形式出现,所谓“楼盘降价”或相比前期报价适度降低,或本身定价稍低于周边在售楼盘,降幅约在10%。从7月各地市场新房均价看,基本呈现小幅波动的态势。中原监测的8个重点城市中,7月均价上涨的5个、下降的3个,除杭州外,其余城市的波动幅度均在10%以内。

  标杆房企销量逆市向上

  自4月18日新政出台以来,国内标杆房企销量未受新政显著影响。据中原地产数据,7月10大标杆房企成交面积总计24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0%,同比仅下降5%,基本持平2009年的月均成交面积。比较仍处于低谷徘徊的新房市场,标杆房企的表现明显优于大市。

  7月10大标杆房企销售面积中,一线城市占比达32%,比上半年20%的占比有较大幅度回升。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经理刘渊表示, 标杆房企能在逆境中跑赢大市,与以下三方面因素密切相关。首先,策略灵活。凭借2008年上一轮低谷的应对经验,在此轮调控中采取率先促销、适时推盘、准确定位的策略,抢占了市场上的大量购买力。其次,品牌优势。在市场低谷期,自用购房者除楼盘品质外,对开发商品牌、口碑等更加关注,标杆房企项目更受青睐。再次,全国布局,不依赖单一市场。尽管本次调控严格限制多套购房者入市,尤其在一线城市严厉打击投资性需求,但全国范围内,自住及改善型需求依然相当强劲,这也为标杆房企的销量稳定提供了支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