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8月南京楼市成交增八成 金九银十走势还看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6日14:04
  在经过3个多月的持续下跌后,8月份南京楼市在一片质疑中终现涨势,不论认购量还是成交量相比新政后的5、6、7三个月份都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在推动成交上涨的板块中,热点板块河西和江宁依然保持较高的成交量,此前一度惨淡持续大跌的江北板块,在8月发力并一举夺得月度成交量冠军。城南板块则在个别楼盘的大卖支撑下也取得了不俗的销量。

  新政四月以来

  成交首超2000套

  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南京商品房住宅认购量达4022套,成交量为2643套。这一数据不仅相比7月1464套的成交量环比上涨了80%,比起5月和6月的成交也上升了43%和35%。8月份日均成交量达到了110套。

  从单日销售来看,认购方面8月份大部分时间都在120套以上,8月14日、15日两天认购量分别突破400套,最高达到了456套。成交表现相比较为稳定,除了3个单日成交在200套以上外,其他时间均在百套上下浮动。

  从各板块情况来看,河西和江宁保持了冷市中的热度,成交量分别达到了660套和549套。新政以来一直处于成交冰点,几个月持续下滑的江北板块,在8月份全面发力,认购量和成交量分别达到了1257套和822套,重回南京楼市销量冠军宝座。此外,城南板块在个别楼盘的推动下,268套的成交量表现不俗。

  个盘表现抢眼

  拉动整体成交量

  从8月各个板块的成交情况来看,个盘表现突出,整体恢复的迹象并不明显。

  8月初正逢周末,恰好有5家楼盘开盘,而且开盘即热销,如位于城东麒麟街道的东郊小镇186套精装修小户型住宅7月31日开盘当天认购136套,同天开盘的丹佛小镇也在1个半小时内售出了近30套。一周后的8月7日,又有8家楼盘有不同形式的推盘计划。其中加推96套大户型房源的雅居乐花园项目凭借33套的销量登上热销楼盘排行榜榜首。东郊小镇以29套的销量紧随其后。金浦名城世家周末加推后也卖出了14套的成绩。

  周末热销在8月15日达到了高峰。是日,位于板桥新城的金地自在城项目,摇号开盘推出的446套可售房源,开盘当天共吸引了1500多名买房人到场选房,5小时不到的时间,金地自在城所推房源销售一空,平均每分钟卖出1.5套,火热程度令很多到场的业内人士都震惊。8月16日,该楼盘也以136套的销量荣登单个楼盘销售排行榜的榜首。

  与新政前不同的是,8月份多个板块的热销并非各家楼盘齐发力,而是个盘热销致使所在板块销量飙升。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4日,金地自在城以510套的销量排在了8月销售盘排行榜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南京万达广场和龙湖半岛。此外,连续几个月榜上无名的江北,8月份有4个楼盘上榜。这些楼盘的热销大幅提升了8月的成交数据。

  金九银十走势关键看政策

  南京房促会秘书长张辉分析,近段时间南京楼市出现的成交上涨,很大程度来自定价合理等销售策略和刚需的客观存在,而在目前政策下,“金九银十”虽有增长可能,但增幅不会太高。“需求是否能爆发还要看政策”。

  在南京新景祥副总经理何晔看来,指望借“金九银十”冲一把的开发商,可能事实将与其预期相去甚远。

  何晔表示,许多开发商仍是惯性思维,将此次楼市调控相比于2008年,认为一段时间低迷后楼市将开始反弹,于是就可以等待涨价走量。但事实上,一方面刚需越来越理性,另一方面南京楼市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具备许多一线城市元素,不再是什么楼都能好卖。

  何晔预测,如果“金九银十”不能达成开发商预期的销售目标,到年底将难免一场“恶战”。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