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接手李宁赛事中介 快意集团或难斗“巨无霸”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1:04
  李宁、李进兄弟控制的快意集团日前宣布,李宁原来分散在三家投资公司的总计约3.25亿股的李宁有限公司(02331.HK)股份将由快意集团收购,李宁公司未来上亿元的签约体育明星和赞助赛事业务将由新注入大量资产的快意集团接手。

  市场人士表示,在体育明星和赛事中介领 域,快意集团目前名不见经传,在跨国体育和娱乐公司IMG国际管理集团及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巨头的“内外夹攻”中,快意集团能否获得一席之地仍然前途未卜。

  快意集团目前的主营业务是中草药产品贸易、制造及销售西药,以及新能源空调制造及贸易,但是在宣布李宁名下的股份将大量转至快意集团后,快意集团的业务将扩展至体育品牌或产品的代言、赞助及活动管理等领域,其中李宁的部分品牌推广业务将由快意集团接手。

  李宁公司每年投入到代言人选拔、体育赛事赞助等资金数额不菲。2009年年报显示,李宁品牌的广告及市场推广开支的投入金额达到11.9亿元,运动用品观察人士马岗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这些费用并不全部是拿来做签约品牌代言人和赞助体育赛事,但是运动用品公司在这两项业务上的开支所占比例不小。

  李宁方面披露,2010年李宁公司与快意集团之间在市场推广业务方面的交易上限为2150万元,2011年和2012年交易上限将达到1亿元左右,李宁方面表示,这些交易的价格将依据市场行情来确定。李宁公司相信,与快意集团在市场推广方面的交易安排,可以更好地获得体育赞助资源及赛事推广活动,有利于该公司获得长期稳定的运动赞助资源。

  对于李宁公司与快意集团之间的交易安排,一家运动用品企业的品牌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并不看好。他说,目前运动用品企业在寻找明星和赞助体育赛事上,有两条路,一条是自己找,这样可以避免被中介机构瞒上欺下,与体育明星和一些重大赛事的组织方协议出比较合理的价格,也不用支付昂贵的中介费用,像匹克等企业在与NBA明星的合作上,大多采用这种方式。耐克与刘翔的合作也是如此。

  另一种途径是通过中介机构。业内人士说,在运动明星和体育赛事资源的把控上,IMG和中体产业具有很强的实力,快意集团在这个圈子则名不见经传。

  分析人士表示,IMG和中体产业这样的专业中介机构熟悉国内外体育明星的档期、身价,一些明星与运动品牌合作的起止时间,这些中介机构都了如指掌,快意集团能否斗得过这些“巨无霸”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