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回购利率续跌 节日因素或助净投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07日09:33

  每经记者 贺麒麟 发自上海

  工行可转债周一(9月6日)解冻,资金面愈显宽松。且因本周到期资金规模猛增,央行公开市场操作1年期央票发行量大增四成。不过业内人士指出,9月份面临“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又逢季末,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或将相对宽松,以保证银行节日资金备付需求。

  7天回购利率续跌10个基点

  数据显示,周一货币市场指标利率——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24%,较前收盘跌10个基点;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报1.98%,继续与前收盘持平。1年期央票收益率跌0.3个基点,至2.1220%;3个月期Shibor涨1.42个基点,至2.5286%。

  同时,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周一国有大行通过质押融出资金1744亿元,股份制银行亦融出254亿元。

  业内人士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由于周一工行可转债的申购资金解冻,隔夜回购利率持稳,基准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则延续回落走势。

  “随著资金逐步回流市场,预计资金价格仍有一定下降空间。”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称。

  工行公告显示,此次可转债发行网上、网下申购资金总额达2.61万亿元,申购金额创可转债发行历史新高。

  节日、季末因素或助净投放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周一晚间公告称,将于周二招标发行560亿元的1年期央票。该发行规模较上周大幅增加近四倍。

  面对逐步宽松的资金面,央行会否转而趋紧?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本周1年期央票发行量的增加是因为本周到期资金规模猛增,并非央行的操作态度发生了变化。

  “现在经济前景不明,政策处于真空期,(央行)没有什么变化。”某机构固定收益部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合计达2740亿元,较上周增加近两倍,且占9月到期资金总量的一半左右。

  上述研究员并称,9月份面临 “中秋”和“国庆”两大节日,又逢季末,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或将相对宽松,以保证银行节日资金备付需求。“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各行在中秋节前是否能够确保有充裕的资金备付。”

  目前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与一级市场接近。路透数据显示,周一1年期央票收益率买卖均价为2.1220%/2.0670%,而上周1年期央票的发行收益率则连续第12周持平于2.0929%。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