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金浩茶油含致癌物后续:董事长承诺退换赔偿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5:26
  连日来在各地媒体的不断炮轰和质疑下,金浩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翔浩昨日在公司官方网站发出道歉信,首次承诺对流入消费者手中的9个批次问题产品,将按国家最高赔付标准退换、赔付。

  在信中,刘翔浩解释了产品中致癌物苯并(a)芘超标的三个原因:一是“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我们引进了一条全新的浸出、精炼生产线,在生产调试过程中,由于还没有娴熟地掌握这条生产线的操作要点,导致新生产出的产品中苯并(a)芘超标”;“而检测油茶籽的"国标"中并没有检测苯并(a)芘含量的指标,在产品出厂前的自检环节中,我们的质监部门疏忽大意,才最终发生了九个批次问题产品的部分流入市场”。二是由于企业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缺乏经验,在产品出现问题后,没有按国家规定的正规召回程序进行,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三是缺乏直面问题的勇气,在公司的官方网站上没有第一时间把事实真相公之于世,面对危机不知所措。

  除了道歉之外,他还首次提出四点承诺,对流入消费者手中的9个批次的问题产品,将按国家最高赔付标准退换、赔付;对确因食用该公司问题产品给消费者造成身体疾患的按国家标准赔付;尽快召开媒体恳谈会;通过产品质量保险或成立专项基金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第三方风险保障。

  不过,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致电金浩茶油公司广州办事处,希望了解目前广州市场的退货情况以及具体的赔偿细节时,对方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忙音状态,直到截稿时仍未能接通。而除了在官方网站上发道歉信之外,该公司目前似乎仍然不愿面对媒体。昨日记者多次拨打该公司周姓发言人的手机,却始终没有人接听。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