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金九银十能否成楼市分水岭--经济学人论坛 > 专家解读楼市金九银十

陈松:房屋吸收大量民间资金 对国家有利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07日16:59

  在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9月6日召开的经济学人月度论坛上,卓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新闻发言人陈松就“金九银十能否成楼市分水岭”这一主题发表了看法。

卓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新闻发言人陈松
卓达集团总裁助理、集团新闻发言人陈松

  主持人:这次房地产调控力度如此之大,为什么交易量萎缩了价格却没怎么降,有些地方甚至反而升了?

  陈松:说到房地产的价格,现在老百姓手里的钱确实很多。08年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我在三亚,我们公司在三亚开发了一个楼盘,三亚受金融危机相对影响比较弱。因为当时我和全国其他同行聊,当时的情况非常悲观,08年4、5月份的时候,很多地方一个月卖不了一套。但是三亚还是出现了一些个别楼盘打折。后来开论坛会,讨论开辟什么样的渠道可以增加销售量。虽然出台了一些优惠,但是销售量还是上不去,但是到了09年国际旅游岛一批复,有的楼盘一天涨五千,有的楼盘坐地翻番。当时我们的房子才六千五,我打电话给我的朋友们,说可以优惠好几个点,还可以送装修。很多人不买。到了09年很多人给我打电话,要买,那个时候已经涨到一万多,后来又涨到两万。

  我想钱是从哪来的呢?说明手里还是有钱的,只不过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不愿意再投进去。最后封盘不卖了,生怕自己卖便宜了。如果中国民间这么多钱,不去买房子,如果都去买绿豆,绿豆得涨到多少钱一斤?如果都去买大蒜,大蒜要涨多少?房子在吸收资金流动方面,对国家而言还是有利的。因为毕竟这些钱大部分都回到了政府手中。还是说明社会资金很多。如果一个企业出现像08、09年那样一套卖不了,也很难。现在万科在南京、杭州开盘都出现了这种情况,银行现在已经提高了首付,社会资金的充裕性也应该值得考虑。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7。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