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市总工会:将与工资低于1100元的企业协商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9月07日19:14

  力争在年内全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帮助职工实现“增收”;目前,10%的职工群体月收入低于1100元,职工人数为数十万

  【财新网】(记者 许菁)日前,北京市总工会全面启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针对职工月收入低于1100元的企业,将逐一开展工资协商。

  日前,北京市总工会官网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通知》。

  通知称,根据北京市总工会二季度职工队伍状况分析会表明,10%的职工群体月收入低于1100元,职工人数为数十万,主要集中在各区县的非公中小企业,分布在餐饮、建筑、商业零售、租赁服务等行业;60%的职工群体月收入在2000元左右,职工收入分配问题亟待解决。

  北京市总工会表示,将全面启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在劳资关系融洽、工会组织健全、具备协商条件的企业率先开展;对于劳动关系不稳定、工资水平低、收入差距大、工资长期不增长、工作时间长的企业重点开展,由基层工会发出协商要约,开展协商;针对职工月收入低于1100元的企业将逐一开展协商,年内力争全部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并定下在各产业工会开展1至2个行业协商、各区县工会开展3至5个区域行业协商的目标。

  通知强调,将对各级工会进行职工月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960元的排查摸底,一旦查实要督促企业马上整改,对拒不整改的,提请人力社保部门依法进行查处,对查出单位可以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