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铁矿石降价13% 中国钢企今年减少支出3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10日10:19
  路透社报道说,力拓集团已经同意从今年第四季度起将铁矿石价格下降13%,这一举动可能对另外两大铁矿石生产商产生表率,巴西淡水河谷和必和必拓也可能跟风降价。报道中说,虽然这一降价举动早在意料之中,但是作为全球最大的铁矿石进口方中国的钢铁企业今年可能因此节约原材料采购开支近30亿美元。

  日本第四大钢厂神户制钢公司(Kobe Steel)发言人Gary Tsuchida星期三发表声明说,已经与力拓达成协议,将4季度铁矿石价格下调13%。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价格。

  日本另一家钢铁制造商住友金属公司(Sumitomo Metal Industries)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力拓集团就第四季度铁矿石采购达成的协议价格是每吨127美元。而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各大钢铁公司购买铁矿石的平均价格则高达147美元/吨。新日铁和日本钢铁公司都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BenWestmore说:“这基本上是今年6、7、8三个月份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的平均值。”他说:“这个价格应该能够稳定一段时间,因为中国钢铁企业对铁矿石的需求又出现了回升。”(王红娟)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