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8月经济数据 > 2010年8月经济数据各方评论

瑞银:进一步出台房地产调控措施概率较低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9月10日17:57

  瑞银中国经济评论—房地产建设活动和进口表现强劲

  在今天的数据公布前,市场上要么担忧中国经济出现硬着陆,要么担忧房地产量价齐升可能引发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在我们看来,投资者现在应该可以松一口气了。外贸和房地产数据显示新开工和房地产建设活动保持强劲,出口也较为稳健。而且,房地产成交量已从过去几个月的低位回升,而房价仍保持平稳。

  虽然媒体报道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销量和价格环比强劲回升,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成交量确实已较5月份的低点回升 (经季节性调整后月环比增长了5%),但仍低于一年前高点 (同比下降10%)。8月份房价与7月持平,我们认为这可能是由于8月份高端房地产销售占比下降,从而使得平均房价(未调整房屋质量或地段)企稳。

  我们预期的房屋新开工和建设活动显著放缓尚未出现。如果这样的态势持续下去,我们或许需要上调下半年的房地产建设和大宗商品需求预测。新开工面积和在建面积环比出现增长,而土地购置面积强劲攀升。因此,我们的瑞银房地产建设活动指数同比增速略升至22%,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4个月后表现惊人地稳定。

  今天的房地产数据 (销量有所回升,建设活动保持强劲,房价稳定) 应该能够被政府和市场接受,我们相信政府出台进一步的房地产调控措施的概率较低。展望未来,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维持现有调控政策以及增加市场供应将有助于使房地产活动量保持强劲、房价保持稳定。

  今天公布的外贸数据中最令人惊讶的是8月份进口额较为强劲。出口额同比增长了34.4%,基本符合预期,但进口额同比增幅从7月份的23%升至35%。带动出口增速反弹的是机电设备和汽车。从国家/地区来看,来自日本 (36%)、美国 (37%)和东盟(45%)的进口额同比增速均较7月份有所加快,也快于世界其他地区。

  进口强劲增长与房地产建设活动保持良好态势以及国内需求大体稳健相一致。但我们估计未来几个月进口额同比增速可能会重新放缓。我们对2011年进口/出口额增速的预测为10-12%左右。虽然外贸增速放缓,但贸易顺差可能回升,给人民币升值持续带来压力。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