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利率金砖四国最低 印度本周四或第五次加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9月13日21:15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王红娟)印度《经济时报》今天报道说,印度央行本周将进行今年内的第五次加息以遏制物价上涨。尽管今年以来印度央行已经连续四次加息,但是目前印度物价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仍然高达10%,在二十国集团(G20)中是最高的一个。

  不过《经济时报》的文章中也认为,本周再次加息之后印度央行将暂停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因为越来越多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不容乐观。印度央行可能会在未来数内保持政策不变或适度放松货币供应以促进经济复苏。

  印度官方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加了13.8%,大大高出了市场预期的7.8%。工业设备增加值同比大幅上涨了63%,耐用消费品增加值同比上涨了22%。

  穆迪投资公司驻印度经济学家Matt Robinson说:“面对这样的数据,印度央行可能不得不将货币政策稍稍收紧——虽然这样做或许不太情愿。”

  经济学家们预测,印度央行在本周四举行的议息会议上将会把基准的反向回购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而商业银行的现金存款准备金率则可能上调25-50个基点。印度央行上一次加息是在7月27日,当前基准的反向回购利率为4.5%。在金砖四国中目前中国利率最低,中国基准的人民币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25%,巴西基准的Selic年利率为10.25%,俄罗斯基准的再融资利率为7.75%。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