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半年线压力大 加息传闻只是大盘跳水借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16日07:38

  大盘又一次倒在半年线门口,又一次倒在2700点关口,这一次,A股市场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加息传闻成为昨日大盘跳水的借口。上证指数收盘下跌36.02点,收于2652.50点,跌幅1.34%。俗话说,久盘必跌。当大盘屡屡在关键点位冲关失利后,市场是否将迎来一轮较大级别的调整?

  加息传闻引发大盘跳水

  周二,上证指数又一次突破2700点关口,最高涨至2703.78点,也是今年4月19日以来,股指首次盘中突破半年线。然而,最终收盘却以一根实体较小的阴线报收,导致2700点和半年线“双失”。周二的冲关失败,也给昨日A股市场构成较大的心理阴影。

  昨日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便节节走低。午间收盘,股指已经下跌15点。由于新能源板块、稀土板块等前期热门题材股的大幅下跌,使得市场多方完全没有任何反扑的力量。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以及近期上市的新股,位居两市跌幅榜前列,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占据半壁江山。值得注意的是,首批创业板解禁市值高达333亿,成为创业板较大的利空因素。

  不过,更大的利空则源于市场对加息预期的高涨。上周末,统计局公布的8月CPI增幅达到3.5%,这无疑将加息问题再度摆到市场面前。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无疑直接对市场心态构成了打击。昨日尾市的跳水,也是由于加息传闻而引发。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虽然现在谁也无法证实加息传闻的真实性,但预期显然是越来越强了。”

  此外,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继农行、光大银行发行后,新一轮大盘股IPO高峰来临。下周,虽然由于中秋节只有两个交易日,但周一依然有4只新股发行。国庆节前的一周,9月27日(星期一)更是一天同时有5只新股发行。其中,除了三只中小板新股外,还有杭齿前进(601177)和兴业证券(601377)两只沪市大盘股发行。沪市大盘股发行出现了加速的迹象。

  短期延续调整格局

  经过昨日大跌后,上证指数跌破5日、10日均线,同时也被半年线压制。目前,A股市场后期走势不太乐观,久盘必跌的魔咒似乎又要应验了。

  分析人士指出,现在市场面临“三难”的境地。一是权重股本身估值不低,要想走强并带领市场反攻,需要众多机构的合力。但现在来看,似乎可能性不大。其次,热门题材股的炒作,在监管层的打压下开始降温,这对短线资金的打击较大。第三,从技术上看,无论是半年线、还是120周均线,对股指的压力都相当大,短期要想消化这些压力,难度不小。因此,操作上,建议轻仓观望,待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适当参与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