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闻引发国内期货市场跳水 假摔还是真跌?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9月09日18:38
  全景网9月9日讯 近两月来大宗商品市场持续反弹,但周四的一则传闻却令市场瞬间出现雪崩式下跌,这到底是假摔还是真跌?

  今日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平淡开盘,但在9点20分左右,市场突然出现了雪崩式的下跌。五分钟内,沪锌1012触及跌停,沪胶1101急挫近4%,持仓量同时大 幅减少。而中国商品的跌势也蔓延至LME市场。受恐慌性抛售打压,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最大跌幅达到6.5%;LME期铜最多跌2.8%;LME期铝最多跌2.13%。

  究其原因,据道琼斯通讯社引述分析师称,市场传言政府将对银行贷款非法流入金融衍生品市场进行调查。而路透社则引述上海一位期货分析师指出,某橡胶期货客户坐庄被证监会调查,有六万手多单被分散在约十家期货公司,联合现货市场操控市场,引发市场投机力量撤退,造成市场跳水。不过也有交易员称,可能是由于浙江某券商大量解除头寸所致。

  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市场有如此大的反应,主要是出于对政策发生转向的担忧。如果此次期货市场的监管传闻为真,则很可能意味着无论是在期货市场还是股票市场,对炒作的监管力度将越来越大。近期深交所也发出了限炒令,对市场过火的爆炒行为进行行政调控。

  此外,也有传闻把被调查对象直指浙江系资金,由于浙江系资金庞大,涉及期市和股市两个领域。市场担忧调查由天胶期货坐庄牵连到股市,不排除会出现浙江系资金大规模撤出市场的情况。

  不过目前这些传闻并未得到官方确认。上海期货交易所相关人士表示,并未收到中国证监会要求调查橡胶期货交易的通知。

  今年7月以来,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阶段性缓解,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开始走稳上扬。以金属期货为例,伦铜自6000美元持续反弹,目前在7500美元附近徘徊。

  而国内市场方面,二季度我国实体经济增速回落,年初以来货币政策悄然放松,成为下半年股市和商品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加上CPI数据高企,也令通胀预期大增。从7月初到9月初,沪铜、沪铝、沪锌主力合约分别上涨16.8%、5.8%、23.3%。沪胶1101也大涨21.7%,成为突破26000元/吨整数关口,并创出26725元/吨的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价位。农产品方面,棉、糖同样走势强劲,主力合约分别上涨12.1%和14.5%,郑棉1105同时创出19100元的历史新高。

  今日市场到底是假摔还是真跌?分析人士认为仍有待验证。一德期货认为,恐慌情绪再燃,短期内震荡整理的幅度可能加大,风险性提高。而先融期货认为,突发事件不影响大局,更多是对人们心理的考验。分析人士相信,宽松的货币政策能否延续才对市场起着决定性作用。(全景网/陶元)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