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15电子投诉网:家电售后服务投诉大幅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7:46
  昨日,记者从315电子投诉网的统计数据获悉,家电售后服务投诉正大幅上升;而本报热线接到的类似投诉更是每周不断。

  消费者投诉主要有两大类:一是买了家电后,商家久不送货;二是在“三保”期间,家电无法得到正常维修;且商家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口头上承诺得特别好,实际上是能拖就拖;并且各种原因的解释权,都在商家。对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导韩龙教授愤然指出:“没交钱,消费者是上帝;交了钱,商家就是上帝。”

  湖北首义律师事务所李国宏律师认为,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买方支付全部货款后,可以要求商家随时交付商品,如双方无法协商达成一致,买方可选择退货并要求商家赔偿。商家的解释只针对商品本身,对于延迟交货、久不维修这一类,是不存在解释的。

  另据了解,9月7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已发布九大家电售后服务标准,该标准明确了售后服务的基本要求。对此,武汉市家电维修行业管理处处长熊振邦提醒,消费者应保留好相关证据,一旦遭遇维权难,可及时拨打投诉电话 87212915、82784217。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