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博时:预计下半年温和通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8:48

   8月CPI再创年内新高,引发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新一轮探讨,从而为本已频繁震荡的A股市场,又增添了一个重量级影响因素。央行是否会在年底选择加息?加息后对投资市场有着哪些方面的影响?9月18日,由建设银行与博时基金在北京共同举办“大拐点·新起点”策略报告

会,博时基金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对此进行了分析,认为短期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9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受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这不仅创下年内新高,更成为22个月以来的最高点。高企的CPI数据使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再次升温,而国家统计局“破例”选择周末公布数据,也引发了种种议论。

   但结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环境,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认为短期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他指出,虽然CPI占据高点引发未来的通胀风险,但由此产生的经济回暖迹象也是政府不能忽视的,今年下半年预计仍然会呈现一种温和通胀的态势。夏春判断当前地产投资仍然是拉动整体经济回升的主要动力。而对于通胀问题,如果政策收紧将不利于工业生产的平稳回升,那么短期通过加息控制通胀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回升态势整体平稳。(博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