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香港交易所拟推出股息期货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8日02:02
  市场动态

  香港交易所拟推出股息期货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27日表示,计划于11月1日推出恒指股息点指数期货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期货,目前正待监管机构批准。

  香港交易所27日公布的新闻稿说,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纂恒指股息点指数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 目的在量度并以指数点显示恒生指数及国企指数所有成分股的现金股息总额。

  香港交易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说:“股息期货是场外股息掉期合约以外另一可对冲香港上市股票股息风险的工具,我们的市场参与者对此很感兴趣。这些新增的期货合约除迎合市场需要外,与现有的恒指及国企指数产品系列也有相辅相成的作用。”(陈静)

  “10华靖债”今起发行

  经国家发改委核准,2010年江苏华靖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市政项目建设债券(简称“10华靖债”)今起公开发行,发行总额为人民币15亿元。

  本期债券为7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采取固定利率形式,票面利率为5.68%。将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本期债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向机构投资者协议发行预设发行总额为8亿元,通过承销团成员设置的发行网点向境内机构投资者公开发行部分预设发行总额为7亿元,承销团公开发行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之间采取双向回拨制。债券发行结束后1个月内,发行人将向有关证券交易场所或其他主管部门提出上市或交易流通申请。

  发债企业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务、公共交通的投融资、运营及担保业务,系江苏省靖江市最大的国有独资企业。(吴耘)

  “10冀交通债”今起发行

  总额为20亿元的2010年河北建投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简称“10冀交通债”)28日起发行,发行期限为2个工作日,至29日止。本期债券由银河证券担任主承销商。

  本期债券为十五年期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年利率为4.95%,在债券存续期内固定不变。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利息。

  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A。本期债券由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介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20亿元,其中16亿元将用于北京至石家庄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剩余4亿元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贺建业 王文清 侯利红)

  东吴新创业今起打开申赎

  东吴基金日前发布公告,东吴新创业从9月28日起,在农行、工行建行交行等代销机构,以及东吴基金柜台和电子直销渠道开放申购和赎回业务。

  从6月29日建仓以来的短短三个月时间里,东吴新创业的运作情况的确不负众望:截至9月20日,今年以来行业平均净值增长率为负5.27%,而东吴新创业基金涨幅为正6.50%,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十多个百分点,并在同期成立的新基金中排名第1。此外,在9月14日至17日的四连阴行情中,该基金净值逆市增长0.19%,是期间业绩表现最牛的偏股基金。

  关于后市投资机遇,该基金经理吴圣涛表示,市场短期内仍将区间震荡,但中长期还是震荡上行。打开申购赎回后,该基金将主要配置新兴产业和大消费行业,通过精选个股来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巩万龙 )

  大成基金:

  地产股难有超额收益

  大成基金日前表示,地产成交僵持仍未真正打破,“价跌量升”的趋势仍未明朗之前,地产政策调控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仍然悬在空中,地产股难有超额收益。

  尽管市场普遍担心商品房政策的收紧可能导致建设面积和投资额下降,从而损害上游供应商,但大成基金认为,住宅仅占房地产开发面积的一半,其他类型的地产不受相同政策影响。此外,保障性住房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抵消商品房潜在放缓的影响。建材、钢铁、建筑服务和机械是从保障性住房建设中受益较大的行业。大成基金同时指出,保障性住房建设不会严重影响到商品房开发商,因为两者的产品和目标受众几乎没有重合。(安仲文 黄金滔)

  信达澳银:中期行情可期

  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的出台引致市场对政策风险的担忧,上证综指在2700点下方掉头并小幅回落,信达澳银基金宏观策略部总经理昌志华表示,目前市场估值仍处低位,中期向上格局仍存,中期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昌志华指出,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出现探底迹象,工业生产回升、M2反弹,同时CPI上涨3.5%创下新高,可以说整体经济稳步回暖。在此背景下,市场对政策性风险有所担忧,数次加息传闻均对行情构成一定的打击,而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等的关于房地产调控不能放松的评论也使房地产及相关板块承受压力。此外,即将出现的中小股票的“小非”解禁潮也使得中小股票的炒作明显降温。

  从中期看,昌志华认为,三季度经济增速环比见底是大概率事件,而同比增速将继续回落,紧缩性政策实际难以出台,市场所忧虑的政策性风险有限;M2增速也已经基本见底,流动性将呈改善状态,CPI见顶回落的可能性较大,中期市场向上格局仍将延续。

  在市场振荡调整的情况下,昌志华表示看好稳定增长行业的机会,如医药、食品饮料、品牌服装,商业等;此外,考虑到经济环比回升及流动性状况,着眼中期行情,部分二线蓝筹股也值得逢低关注。

  (安仲文 黄金滔)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