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传沪深物业税获批 地产调控进一步升级

来源:搜狐证券
2010年09月29日17:47

  搜狐证券讯 市场传闻晚七点新闻联播将发布新一轮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上海和深圳的物业税将获批,每年税率0.3%—0.4%;又有首套房首付要提高到5成的传闻。

  不过截至目前,所有传闻均未获证实。

  今日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收跌1.01%,自8月17日见到阶段高点以来已

跌逾10%,同期大盘微跌2%,地产板块指数跌幅远超大盘,关于房产税等地产调控措施可能在国庆前后出台的预期一直在打击投资者信心,并拖累银行、建材、钢铁等多个权重板块。

  我国对土地囤积者开展最新打击,而近期房价和交易量却随着房地产市场高峰季的到来而有所回升,这些都令房地产开发类股承压。万科A跌1.0%至7.81元,招商地产跌1.5%至16.25元。国土资源部和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周一称,竞标所得土地闲置一年以上的开发商禁止继续参加其他土地竞拍。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随着港股内房股近期回升近20%,估计内地或快在部分城市开征物业税,估计上海、深圳及重庆等城市将是热门的地点,建议投资者短期减持内房股比重。

  此前《第一财经日报》曾报道,一直停留在理论上的楼市二次调控,近期或许会突然现身。市场传闻,国务院多个部委将在近日联合对外发布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文件,进一步落实今年4月份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即“国十条”)文件精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据称,这份文件加大了对地方政府的约束,要求地方尽快出台相关调控细则。此外,在财税金融政策上也将有新的表述。

  此外,即将出台的文件将对二、三套房贷政策继续坚持从紧基调。不过有业内人士称,目前的监管重点实际上并不在三套房贷,而是在二套房贷的执行力度上。8月来的楼市反弹已经受到多方关注,如果市场数据继续呈现反弹态势,其他系列政策很可能继续出台。(搜狐证券 苏来兴)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