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券商分析地产新政对股市的影响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苏来兴
2010年09月29日19:40

  搜狐证券讯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有关部委近日分别出台措施,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等。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的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同时要求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今日地产板块冲高回落收跌1.01%,自8月17日见到阶段高点以来已跌逾10%,同期大盘微跌2%,地产板块指数跌幅远超大盘,关于房产税等地产调控措施可能在国庆前后出台的预期一直在打击投资者信心,并拖累银行、建材、钢铁等多个权重板块。

  此次地产新政对股市及地产、银行等板块有何影响,投资者应该如何操作?综合多位分析师观点,大多数认为利空兑现,地产股或先跌后涨甚至短暂反弹,大盘整体调整空间不大,不过也要对可能继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警惕。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今天出来的停贷第三套房等政策是中央在今年推出的一系列抑制房地产政策的后续措施之一。主要原因还是针对近期再度出现的房价过度上涨,特别是在国庆节前夕这个特殊时点推出,更是具有一定的寓意,正是为了抑制国庆节期间出现地产市场继续过热的现象。不排除有进一步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但对于A股市场的后市还是比较乐观的。

  广发证券地产分析师赵强:这次出台的政策与前期的地产并没有实质上的不同,更多是政府对近期房价重申地产调控决心,更多的是利空兑现。政策的强度是低于预期的,估计明天及十月后地产股会不跌反涨

  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单磊:今晚出台的政策都是旧闻了。节前无大行情,静待节日期间的政策明朗。

  五矿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刘德忠:这些措施表明了政府调控楼市的决心,基本符合预期,调控政策将被严格实行。由于地产股前期调整幅度已大,已反映了大部分的调控预期,因此短期地产股虽然将有所调整,但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目前银行等权重股估值较低,本次政府的表态大多与之前的调控政策相一致,只是进一步表明了调控的决心,因此大盘短期或有调整,但难以出现象4月份的连续大跌,大盘整体调整空间不大,投资者不必过分担忧。

  湘财证券地产行业研究员张化东:这些措施可以说是二次地产调控,显示楼市调控在进一步加码,十月以往都是楼市量价齐升的时期,在国庆前出台这一政策显示了政府二次调控楼市的决心,楼市的转暖短期看来无望,可以预见的是2010年全年的商品房销售额较2009年销售峰值有所回落。从政府的表态来看,调控政策严格执行的可能性大大加强。此次措施的出台也将对地产股形成打击,短期来看地产股将进一步调整

  国都证券研究所所长许维鸿:第三套房停贷等政策的出台符合市场之前的预期,是中央为进一步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采取的后续措施。其实在之前,市场已经对此政策有所反应,如银行股在近阶段就一直在进行调整。此次地产调控政策对于A股市场后续影响不会太大,至少股市不会出现大跌。目前A股市场地产股、银行股的市盈率都很低了,有很多股票其实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需要区别对待,在目前的点位继续杀跌的话,并不是很好的选择。目前A股市场其实并不缺乏资金,缺的是做多的信心。尽管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对于投资者信心的打压非常明显的,但建议投资者还是应该重拾信心,不要盲目割肉也不要盲目抄底。

  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房价的大幅下跌和出台的调控政策本身就是对立的,很难同时实现,比如房价的下跌会化解信贷政策对需求的抑制作用。未来的调控方向应该是以增加供应为主,抑制需求为辅,而以增加供应为主的调控策略既不会影响需求的释放,又可抑制房价上涨,这样的政策对行业及地产股是利大于弊。从这个角度而言,投资者对于未来地产调控政策也不必过于忧虑

  联讯证券分析师余能彪:投资者应该高度重视、甚至警惕中国新一轮的政策紧缩周期的即将开启,本周以来,政策面不仅仅“强化二三套房贷差别化、推进房地产税试点”等二次调控的开启,更为重要的是我们应该注意到胡锦涛同志最近提出的“包容性增长”这一新概念,这就说明政府对于经济增长目标不会像以前那样必须“保八”这样必须达到的底线,以后也许只是“保七”、甚至只需要“保六”,行情从7月开始所倚的政策空间有可能将出现180度的改变。短期政策可能出现的紧缩焦点是地产二次调控,根据中国政府一般喜欢在假期出台重大政策的习惯,以及国庆长假外围股市与汇市的不确定性,投资者还是以谨慎操作为好。中长期紧缩的焦点就是10月份的“十二五”规划中出现的经济增长定位问题、通胀预期容忍问题引发的政策调控是否加力、甚至逆转的风险。(搜狐证券 苏来兴)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