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股基三季跑赢沪指近8个百分点 东吴成黑马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10月11日01:29

  摄影记者/吴军 制图/蒋皓明

  股市的大幅反弹为基金带来可观的收益。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里,上证综指上涨了10.73%,沪深300指数上涨14.53%,深证成指更大涨22.18%。这令基金,尤其是股票方向基金,一举收复前期失地,其中4只基金的单季度收益超过30%。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的基金三季度业绩显示,各大类型基金在三季度中均取得了正收益,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业绩表现最好,单季上涨18.67%,股票投资上限为95%的偏股型基金也获得了18.57%的平均业绩,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业绩也达到17.37%。

  大成基金整体靠前

  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大成基金公司的整体业绩明显靠前。在全部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中,大成基金旗下的基金景福、大成优选和基金景宏,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名列第一、第三和第五名,其中,基金景福获得了25.44%的高收益;在纳入统计口径的18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大成积极成长和大成景阳领先的收益率都超过25%,业绩排名分别为第12和第14名,大成策略回报也以24.87%的收益率排到第18名,均远超过18.67%的平均业绩水平;此外,在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基金中,大成价值增长以22.37%的成绩位于同类基金榜首;在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基金中,大成精选增值、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蓝筹稳健的业绩也都在前二分之一。

  嘉实基金参差不齐

  而同样是前十大公司的嘉实基金旗下基金业绩表现则大相径庭。在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基金中,嘉实增长混合以21.39%的收益率排在第二名,但嘉实稳健和嘉实成长收益三季度却分别只取得8.18%和5.17%的收益率,分别排在倒数第三名和第一名;在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基金中,嘉实策略以26.87%的收益率排在榜首,但嘉实主题却只取得9.25%的收益率,在同类基金中垫底。

  博时基金也是同样情况。在封闭式基金中,博时旗下的基金裕隆、基金裕泽和基金裕阳,业绩排名均在前二分之一,但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博时旗下除主题行业业绩表现尚可以外,其余如博时特许价值、博时第三产业和博时新兴成长等的业绩排名均落到后二分之一。在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基金中,博时价值增长混合和混合贰号也都落到后十名。

  东吴成最大“黑马”

  在三季度基金业绩榜单中,东吴和天治两家小基金公司的表现令人瞩目。在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基金中,天治品质优选以26.39%的业绩排在第二名,仅次于嘉实策略,东吴嘉禾优势精选则以25.08%的业绩表现排在第四名。

  在标准股票型基金中,东吴行业轮动和天治创新先锋的业绩均超过30%,分别达到34.27%和33.46%,分列同类基金第一和第二名。东吴双动力也以24.67%的成绩单排在第19名,天治核心成长以22.19%的成绩排在第36名。

  天治基金业绩的提升被认为是2009年新管理团队带来的变化。2009年8月,赵玉彪新任天治基金总经理,随后,又分别从国泰和申万巴黎挖来吴战峰和常永涛,分别担任研究部总监和投资部总监,投研团队也被扩充至20多人。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