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东吴证券:十月开门红行情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10月08日09:20
  国庆长假前的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呈现震荡上扬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周四虽然受房地产调控二次政策组合拳推出的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但由于政策“靴子落地”效应使得房地产和银行板块遭到资金疯狂追捧,大盘亦触底反弹并一路震荡上扬,两市最终在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 日以中阳线报收,市场交易热情较为活跃。热点板块方面,有色、煤炭等资源类个股表现强劲,地产、银行板块也走出了探底回升的良好走势,其中保利地产更是在周四盘中一度涨停,而商业连锁、网络游戏、电力等板块表现较为滞后。

  欧美股市全线上扬

  国庆期间日本央行意外降息,结合近期欧美各国管理层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态度,市场对于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得以强化,受此影响欧美股市持续上扬,其中道琼斯指数更是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距离2010年4月创出的11258点大关也仅一步之遥。同时,美元指数不断走软,激发了市场对于大宗商品追捧的热情,黄金、原油、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大幅上扬。我们认为,无论是欧美股市的上涨还是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走强,都将对节后大盘走势形成正向的刺激作用,因此市场有望延续节前震荡上扬的态势,以红盘拉开十月序幕。

  房地产股反弹难以持续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台的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虽然规定了更严格的房贷政策等,但由于对房价的影响均在开发商预料和可承受的范围之内,反而引发了地产股的全面反弹,也给短期A股市场释放了压力,有利于节后市场运行。但是,我们认为节前新的调控措施只是新一轮调控的开始,虽然市场对此预期充分,但房地产行业仍会受到国家政策的长期压制,因此房地产股的持续反弹很难出现。目前房价的反弹只是源于上半年被调控政策所压制后产生的刚性需求,房价未有大幅下降并不意味着调控失败,调控生效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随着国家不断增加房源的供给,以及新一轮调控政策的跟进,市场对房价的再度观望期即将到来,房地产以及相关板块如银行、钢铁长期内仍难有起色。

  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

  国庆期间,欧美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扬,而市场担心的利空如加息等并未出现,可以预期周五市场有望以红盘拉开十月序幕。根据历史数据统计,近10年国庆节后首日股指表现与国庆节后首周、首月表现相关度很高,如果国庆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以红盘报收,那么十月沪深两市整体呈现震荡上扬的概率较大。但是我们也需注意到,十一月初创业板将拉开解禁狂潮,这些高估值板块在九月初就略显疲态,因此在市场整体风险不大的背景下,投资者必须警惕高估值个股的结构性风险,而房地产调控政策是否会进一步加码也是一大不确定因素。操作上,鉴于市场仍存在一定的机会,轻仓的投资者仍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以部分仓位参与热点板块的炒作,但需规避估值较高且未来有大量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如果投资者仍然满仓,那么节后市场有望出现的良好走势,将是逐步降低仓位的良好契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